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从三个方面提高雅思阅读成绩


  笔者多年的教学经验觉得学习阅读并不是一件难事,很多上课的童鞋们经常问我一个我回答的不能再回答的问题,就是如何从根本上提高阅读实力或者阅读成绩。

  第一点:单词量

  1. 不需要认识的:比如说剑桥雅思阅读5的一篇讲光对动植物影响的那篇文章中的photoperiodism(光周期)或者photosynthesis(光合作用)等等,这些专有名词不需要我们去记忆和背诵。

  2. 需要认识的但无需熟练应用的:阅读不是写作,它是门输入型的考试,这类单词只需在考试中能回忆出其大致意思即可,例如pyramid(金字塔)、sphinx(狮身人面像);

  3. 熟练应用的:由于雅思阅读考试考查大家最主要的一个思想就是paraphraze,所以,我们要熟练掌握一些常见的同义词,以大学四六级为主。

  第二点:语法结构

  说到语法,中国人的英语语法还不够好么?绝对够好!但我们习得的语法太过学术化,以至于我们对西方惯用方式反而陌生。举个最简单的例子:Yet大家都认识,但雅思考试有一句常见的话:The scientists have yet to determine the……很多考生并没看出这是个否定句而出错,这就十分可惜了。

  第三点:做题思路

  了解出题者思路是一个很聪明的做题方法。比如important和necessary,我们中国学生有时思路非常局限,认为重要的不一定是必要的,但是必要的就一定是重要的。这绝对是一个很完善的逻辑,但遗憾的是,西方人的思路非常简单,在他们眼里,这两个单词首先不矛盾,其次他们都指向需要、重要,可以用于同一个语境,那就没必要分那么细,于是这两个词是同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