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学霸式“雅思听力随便看看就满分了”

  颜逸韬

  雅思考试成绩:总分7.5分

  (听力9分 阅读8.5分 写作6分 口语5.5分)

 

  备考经验

  我整个备考时间为一个学期,其中10月到12月参加了新东方的雅思精讲班,放假后花了两个星期的时间突击复习,2月10日参加考试。以下是每个模块的学习心得。

  听力

  这是我比较拿手的项目。雅思听力题型多,不同题型间变换不会使人对题目产生疲劳感,但也增加了训练所花的时间。总体而言,听力的词汇很简单,一些高频词稍微记忆即可,但同义转换十分重要,几乎所有的题目都会涉及,需要熟练掌握。

  我在备考时一般将录音加速10%-20%,做完题后将错题重新听一遍(有时需要查看文本),理解原文,找出错因。题目中出现的不熟悉的词积累在一个本子上,经常复习。

  阅读

  阅读篇幅较长,宜采用略读和精读结合的方法,这也是老师上课时讲的方法。文章中经常出现生词,这时要靠上下文去推测该词的含义,不要过久地停留,去盲目猜测。平时练习注意把控时间,留出5分钟誊写答案。

  写作

  小作文的首句改写和大作文的首段应做到上来就能写,为后面争取时间,因为这部分的结构相对固定,可以像套公式一样写出来。大小作文中一些常用的套句要熟练掌握,以便将整个文章结构串起来,其中大作文还要准备一些经典、通用的例证。

  口语

  这是我最薄弱的环节。备考时主要看机经题库,逐题进行准备。每道题先试着讲一下,如果能讲的内容不够(part1少于3句,part2少于2min,part3少于5句)就在题目上标记,之后进行补充和记忆。不要把关注点全部集中在较难的题上,看起来较为简单的题目也不能忽略,也应做充足的准备。

  其他

  在培训期间,每个周日上6个小时的课,时间更集中,要注意劳逸结合,休息充分。我的习惯是上课做笔记,课后进行归纳整理以及练习。掌握了老师教的套路后,做题就比较轻松了。课程安排的摸底定位也很有用,帮我们还原了考试场景,对降低紧张感很有帮助。

  以上就是我学习雅思的心得。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在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