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cnliyan的雅思和留学经验

 发贴:cnliyan    

从我开始准备考雅思,到申请学校,到最后成行,其间决不是一帆风顺,有好多经验愿与大家分享:
1)我的本科成绩很低,平均分72.875,若是按学分加权的话更低(因为我副课分高)。而我想上新南威尔士大学(后简称UNSW),因为那里计算机是全澳最好的。我问了好多家中介,包括我后来签的那家号称作澳洲最好的AJ(名字隐去,以免报复,若您猜到,纯属巧合),都不让我报这个学校——用他们的话说是“白扔那A$100的申请费!”他们向我推荐UTS,悉尼科技大学,说这所大学也很好,而且也容易申请到。但我坚持了我的选择,UNSW。我详细的准备了我的本科期间的所有优势项目,包括学生会主席,历年优秀学生干部,多次的社会实践,付诸文字,寄到澳洲。一个月后,UNSW和墨尔本的MONASH都给我来了Master的offer。

2)为了移民,我申请的都是两年Master。Monash给的是两年,但UNSW给我的是一年的offer。很多人,包括中介,都劝我:“给你一年你就知足吧,就你那点分,人家UNSW能给你Master就不错啦!再说,Monash也是相当不错的学校!”的确,Monash也是澳洲前几名的学校。但我不死心,我明明申请的是两年的Master,凭什么只给我一年?我不服!我在UNSW的网站上找到了计算机工程学院和负责发放offer的联系人的Email,给他们发电子邮件要换两年的Master。有人给我回信说不行,但有一个计算机系的教授(他的名字我永远不会忘记,我到UNSW了一定去看他),给我回信说:基于你有计算机背景,你更适合读两年的Master。然后他帮我联系换offer,若干天后,新的两年的offer发给了我!

3)雅思成绩出来,很次!L 6.5 / R 6 / W 5 / S 5,总分5.5。按照这个成绩,中介帮我联系了UNSW的15周的语言班,不是直升,就是说,我到那边了还要再考雅思。但我听朋友说那里有人只考了5.5就去读10周的直升班(后简称UEEC),所以我也有希望。我垂询中介,他们明确表示不可能,让我想都别想,老老实实的上他们给我申请的15周,到那边了好好学,然后考雅思!(我的这个中介好像自始至终没起什么好作用哦!)有了前两次的经验,我当然不会就此罢休,我给UNSW的语言学院打了个越洋长途,把我的情况跟他们一说,他们说我可以上UEEC,但要参加一个他们自己的入学测试。我问是因为我的成绩不够他们的直升班标准,才需要参加这个测试吗?他说不是,所有要上UEEC的学生,无论你分高低,都要参加这个测试。后来当我把我自己申请到的10周UEEC的ecoe给中介时,他们无语!

经验:

a.坚持自己的选择,不要盲从中介的推荐。
        很多同志都在那些号称自己是专家的嘴脸面前迷失了自我。中介要追求成功率,所以他肯定会向你推荐容易申请到的学校(包括给你申请把握大的语言课程),而好申请的学校会是什么档次,可想而知!还有,好多国外大学受经济利益的驱使-留学生的学费要比本土的贵几倍-为了多招收留学生就会同国内某些中介合作,中介每推荐来一个学生,可得到学费的x%作为提成。所以某些黑心中介就会不遗余力的向你推荐某所你连听都没听说的大学,把它吹得NB的不得了,好像除了牛津剑桥斯坦福就数它了,最后再拿出杀手锏——“我们是这所名校在华的唯一全权代理,只要是我们推荐去学生他们肯定不会拒收。而且,您赶的真巧,我们现在正在搞活动,可向你提供“巨额”奖学金!”你一看,全世界排名第四的大学!!还有奖学金,再不去我傻啊!!其实好好想想,天下哪有那么美的事偏偏让你赶上!当你手里拿着他给的“奖学金”,其实就是他所得的提成中分出的一小部分,千恩万谢的走出中介的大门时,他正在桌子后面边点钞票边想:“这种SB,不骗他的钱对不起他!”记住,那些中介号称的“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客户获得最大的利益!”,都是放屁!!让你得利益,那他们挣什么!我永远也忘不了当我坚持UNSW而不去她推荐的UTS时那个人的表情——脸上依然笑容可掬,但眼里却在喷着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