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雅思7分经验分享:山登绝顶我为峰

初闻雅思,还在念高中,只知道这是一个英联邦国家的语言考试,那时候被学校推荐参加新加坡政府SM2公费奖学金(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的选拔,因此接触了很多留学方面的信息,虽然那次因为面试的最后一步失利与新加坡擦肩而过,被迫参加高考(论坛),但对我的观念和人生的价值观带来了很大的冲击,让我知道,其实世界很大,不是只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是好学校。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牛剑、帝国理工、伦敦大学、NUS、香港大学、澳洲国立大学、悉尼大学,这些响当当的名字在异域的国度里闪烁着耀眼的学术光芒,传承着人类文明史的荣耀。因此我想,将来有机会,一定要出国留学。由于对英联邦情有独钟,雅思便成为出国留学的一条必经之路。

今年2月27日,我参加了第一次雅思考试,这距离我知道雅思大概过了很多年了吧。之前有着雄心壮志,我想,寒假要好好准备一个多月,争取好的成绩。结果期末考试一考完,就开始懒惰,由于寒假还有创新课题的任务,就不断给自己找借口,一直到了大年初四,突然醒悟:“原来我还有雅思考试!”这时候离考试只有11天的时间。这里声明,我没有参加任何的培训班的学习(高中时候参加过一个雅思基础班,由于事已多年,且是基础班,影响力可忽略)。在仓促的准备后参加了考试,我当时想,只要总分达到6.5,单项上6就心满意足,结果事与愿违,写作差了0.5分,与理想的分数失之交臂。其结果是:总分6,听力7,阅读6,写作5.5,口语6。

考完这次考试便开学了,由于我是医学生,学习非常紧张,而我还要一边处理创新性实验计划的课题,以及准备今年夏天出国参加一个国际会议的事情,所以很忙,但还是决定在五一节后参加一次雅思考试,就这样,又花了1400多元报考了5月8号的雅思考试。这次我还是花了血本的,之前写作不行,我就报了一个5月3-6日的写作强化班,上了4个下午,事实证明效果还是有的。考前一周,又报了一个新东方考前押题班。

但是这次的准备相比第一次,更加仓促,因为之前有几门专业课的考试,又在准备挑战杯的省赛,因此真正的准备时间就是五月一号到七号,并且还要一边上课和做实验。不过有了上次的基础和考试经验,再加上一点点运气,这次的成绩还是比较理想的。已经超出了我的预期。查成绩的那天下午是外科见习,但我的心情一直忐忑不安,有朋友要帮我查,被我谢绝了,我还是想自己看到成绩,一放学回到家,看到这个成绩,我激动得立即给母亲打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