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如何轻松考到G类听力8.5分

2月5日在网上查到自己的听力8.5, 口语8 。感觉还是没有太大的惊讶。因为我在做完题目的时候就已经有把握了。 在这里我主要讲讲我是如何提高自己的听力水平的。

我也不肯定我的办法是否可以借用于他人,就当作是朋友间的经验交流吧。
首先,考前不要吃太多流质类的食物,这样容易上厕所,从而丢失本来就少的宝贵时间。 就一天而已,选择固体类的,然后带瓶水到考场,渴了再喝点,考完再大喝。
再次是心理素质。因为大家比较习惯于美式英语,因此听到带口音的英语时,心理就紧张,担心听不到。  结果把注意力给分散了。我认为做题的时候不要想太多,做完一题就放下,接着应付后面的题目。其实英语都是大同小异的。

口音问题:首先,很多考生都会抱怨听力里面的口音问题,而我在考试的时候,这个问题一点也没有影响我 。那么我是如何做到这点的呢?归根结底,也许就是我平时自己有意识地收听不同口音的人说的英语,比如印度,非洲和澳洲。
平时多练习我觉得还是最关键的高分途径。 很多同学都比较熟悉美国口音,而近年考试出现澳洲口音的情况也越来越多了,那么我建议这个网站ABC National http://abc.com.au/rn/ ,在这里挑自己感兴趣的来听。里面还有一个Transcripts的选项,听不懂了还可以看看对话的文本。而其中以下这个网址是按照话题分类的http://abc.com.au/rn/subjects/. 考鸦们可以简单熟悉不同的话题。其实不一定都要听懂,熟悉一下口音,到考试就不会那么害怕了。对于我来说,考试的时候根本就不存在口音困扰的问题。

考试技巧:
另外我考听力的时候,我比较喜欢是尽快的把后面的题目过一遍,而且效果很好。这个通常可以在录音播放第一个model的时候进行(加起来其实读2遍,第一遍就是当例子读,第二遍是再念一次model后就直接进入考题。),这段时间大概可以粗率浏览到section 2 的最后部分,快的话可以到section3的一半。但是要时刻留意正式考题开始的信号声。剩下的部分可以在录音宣读“you have ten seconds to read the following questions” 的时候继续浏览。只要个大意就好了,不要刻意弄懂每个问题。抓住关键字,用笔画出来。这样子,心理也定了,做起来就更有把握。

我在考前的时候就是做了3套剑桥的听力练习。主要用来熟悉题型和找出容易出错的地方。比如说在填写单词的时候注意单复数形式。机经我倒没有看,这个因人而异,我觉得看了还要分神。由于听力里面的内容我都听得懂,最怕的就是听了一半走神,所以考前一定要调整好心态。

最后要强调的就是不要忽略了口语,我个人认为这个都是相辅相成的。平时有机会就找外教或者讲英语的朋友练习一下 ,无论水平如何,达到交流的程度就完成任务了。雅思考验的是我们的交流能力,只要说的时候make sense,能够自圆其说就证明了你具有一定的使用英语能力。因此考试的时候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压力,大胆说准没有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