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毕业是失业的开始 英职业介绍所给大学生开

  就业在欧洲是个很严峻的问题,近3年,欧洲的失业率都在8%以上,一些国家失业率甚至超过了10%。对于一些大学生来说,毕业就是失业的开始。

  由专业招聘公司组织毕业生招聘会

  寻找招聘信息是一项十分繁琐的工作。英国的人力资源系统非常发达,各种招聘中介机构不仅数量多,服务也尽善尽美。

  很多大型招聘机构都设有专门的应届和新近毕业生部门,专门为在校生或者刚刚毕业一两年的毕业生提供招聘信息。也有很多大型招聘公司是专门为毕业生设立的,如英国著名的怪兽网站和前景招聘公司。大学生在这些公司的网站上不仅可以查询成千上万招聘信息,还可以设立自己的网络档案和简历。这样,如果雇主在网站上看到适合职位空缺的人选,也可以主动和他们进行联系。

  这些公司不仅提供招聘信息,还发行与找工作相关的杂志,请专家为学生提供专业的咨询,或开设网上论坛,为大学生提供交流的平台。大学生可以从别人成功和失败的经历中获得经验和教训。

  通常情况下,政府不会组织任何招聘会,而是由各大招聘公司组织大型的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英国各大主要城市,每年至少举行3—4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有的公司还为从远道赶来的学生报销车费。

  除这些招聘公司外,大学生还可以从自己就读学校的职业服务中心获得信息。有时,一些大型的企业和机构也到校园里进行招聘,通常都是进行一个主题演讲,然后鼓励学生报名申请。另外,行业协会也是找工作的上好途径之一。通过这些协会找工作,通常成功率比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