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澳洲打工记(1)

之所以想起来写一写打工的经历,也许是因为不大开心吧!

我到澳洲的第三个星期就开始打工了。在华人饭店。临行前一直向妈妈保证要自己打工赚生活费,不能说了不算。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嘛!其实我一直没真穷过。直到来到澳洲。刚开始一直担心未来的老板凶。我这人胆小,外表似乎如此,心里绝对以自己当老大的那种,受委屈不得。我工作的这家饭店老板不凶,是个漂亮的女老板。就是抠门。钱给的少,活却要多多的干。刚去的时候是干的最累的活,拿最少的钱。不过,我一周只干一天半,足够生活费。就这不到20个小时的活也把我累的半死。通常,干一个下午要两天才能缓过来,干一整天需要三四天才能活过来。每学期我学四门。最怕作业在周一交。因为周六打工干全天,周日的时候累的根本用不上脑子,为了周一的作业不得不熬夜。女孩子嘛,熬夜会老的。所以心里好大不舒服。好在,全是小组作业。组员多做点,我就少做点。他们少做了,我就大发脾气。

刚打工的时候,特喜欢‘炫耀’。每每致电家里,都告诉妈爸我多能耐。干这么久还没摔过一个碗筷,也没惹怒过老板。要知道,以前在家我连碗都懒的洗。饭做的不好吃还要发脾气的大小姐呀。哥哥让我下楼打酒还要付费五十给我。妈妈一直担心我干不来这种活。现在看看,我本质里除了有白领一族的精髓,其实还有蓝领一族的血脉。真是‘多才多艺’。可后来渐渐少谈这些了。真的是累了。每次打完工就和同屋的姐妹一起抱怨打工的辛苦。在饭店里,最珍贵的是和那些像自己一样打工的姐妹的友谊。其他的都是垃圾。厅前香港客人装酷,连句人话都不说。老外客人笑脸相迎,回头就打电话向老板COMPLAIN。还有好多老色鬼,除了吃饭就是色迷迷的寻觅中国小姑娘。厅后厨房里除了刁钻怪僻的男老板,还有一群小色鬼。当然这都是次要的,最主要的是累。我看刷碗的男生抬一筐又一筐的碗,我都替他腰疼。我们这些WAITRESS更惨,要拨开人山人海的站着等位的顾客,端菜送饭。面对着他们吃完的狗屎垃圾一般的饭桌,一边幽雅的对客人问吃的愉快么,一边忙不迭的把一切弄好弄干净。

记得一次一个姐妹跑过来对我们说,某桌的老夫妻对她非常感兴趣,和她聊了好久,还要了她的电话,说以后联系。我们问她人家和你说什么了?她说,老夫妻以为她是从中国逃难来的,所以特别‘关心’。SIGH。练英语也不至于卖尊严呢。告诉他们你是大学生,读硕士。相当名牌大学,相当不错专业,相当优秀的学生。如果是我,我这么说。吹死自己先!

这样的打工,我干了将近九个月。除了劳累,我想我体验了没打过工的人体验不到的种种感受。起码我记住,等回国去饭店吃饭,对每位上餐的服务员都要说一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