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澳企歧视现象突出 亚裔找工作或要“改名换姓”



据英国《卫报》报道,南澳大利亚大学的亚洲商业澳大利亚中心(Australian Centre of Asian Business)总监朱英(Ying Zhu,音译),在一工作坊中讲述了如何帮助澳大利亚企业更好地雇佣亚裔。

他说,很多澳人对中国一无所知。他向他们讲述了有关中国的人际关系、跨文化交流和推销商品等内容。

最近,朱教授完成的一个课题是有关养老服务。这是一个重要的例子,它说明通过掌握亚洲的商业行为可实现利润增加。

其中,朱教授讲到,澳大利亚企业可以通过雇佣精通亚洲的澳人来更好的进入亚洲市场。“我跟他们说,可以雇佣年轻的澳大利亚亚裔人参与实习。为什么在澳大利亚那么多的亚裔人都要更名来找工作?因为当人们看到亚洲名字,他们就不理了。”

2014年的《Cracking the cultural ceiling: future proofing your business in the Asian century》报告显示,虽然澳大利亚9.3%的劳动力是亚裔,但仅有4.9%能成为高层,仅有15%的亚裔人被单位重用,因为他们的文化多元性可以用来更好地服务顾客。

Diversity Council Australia(DCA)的研究也显示,雇佣亚裔人最充分的理由是,单位是否重视文化多元性,或单位是否拥有一个在亚洲的总部。

朱教授认为,在推动公平这一点上,人们对性别平等的关注多于对文化多元性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