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国际留学生在澳洲当清洁工遭歧视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澳洲国际留学生兼职当清洁工通常会遭到歧视,澳洲种族歧视专员斯左克(Helen Szoke)对此表示担忧。

许多国际留学生受雇于分包商,在大型购物中心工作。斯左克表示,雇主需要时刻记着他们的义务和责任。

一份关于国际留学生在澳洲当清洁工的报告当地时间周二(27日)在墨尔本公布。斯左克认为,留学生很脆弱,因为他们时常觉得自己没有获得与澳洲员工一样的权利。

“种族歧视能对人造成伤害。我们应该对这些前来澳洲学习和生活的留学生表示欢迎”,她说。

这份报告由维州技术与继续教育国际学院(Victorian TAFE International)和清洁工人工会United Voice共同发布。报告称,国际留学生常受到分包商肆无忌惮的欺凌。他们时常超负荷工作,但薪水微薄。

斯左克说:“我们知道国际留学生在澳洲受到剥削和歧视。除了来自欧洲和美国的学生,其余留学生都不愿意透漏他们受到剥削的事情。”

留学生受到剥削对澳洲的声望打击严重。2009年,印度学生在墨尔本遭遇袭击就是一个好例子。

“报告显示印度人特别容易受到种族歧视,对此我感到很不安”,斯左克说。

斯左克又敦促澳洲购物中心理事会(Shopping Centre Council of Australia)协助扑灭霸凌和歧视现象。

全国学生联合会(National Union of Students)主席沃姆斯里(Donherra Walmsley)表示,种族歧视是一个持续存在的问题。

“很多时候,国际留学生都没有意识到他们所受到的对待是非法的。他们也不愿意去申诉,因为他们害怕这样做会导致签证被中止。国际留学生不清楚自己有什么权利,这是我们一直担心的问题”,沃姆斯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