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澳洲打工记(2)

人生的不如意,恐怕,十之八久与感情有关。刚到一个新的地方打工,总会有些不适应的地方。听贝说起老板的风流与无耻,我真是气愤的心有,反抗的力无!两周过去了,老板也没把我怎么样。甚至他连正眼都没瞧我一下。有时他说两句挖苦人的话,反正说我不大狠。就有一两次对我严厉了一些,那是因为他要和AMY调情,而我又不懂事的站在他们旁边,导致不可避免的‘挨骂’。

AMY走后,我和贝并肩作战。老板见没得可玩,也少来我们旁边‘掺合’了。这下,我有时间接触和后面工作的其他工友聊天了。其实,我很少说话。本以为自己的英语不错,可经常连人家说什么都不知道。SIGH。

山总是热情的帮我这儿帮我那儿。他的热情让我觉得整个后面工作间都是温暖的。地方虽然脏、活虽然有点累,但有一个团结互助的团体也是不错。每次我到COOL ROOM里拿水果,只要眼睛环视一周,山就会上前问我需要什么。他马上放下手中的活就把我的东西先拿给我。然后我怯怯的说声thanks。他说no worries。次数多了,还没等我说谢字,他就先说声no worries。我只好笑笑。

我这个人不喜欢别人对我有意思。像对其他人一样,对山的每每回头一笑,我总是慌忙低头。有时他匆匆推车走过,看着我的方向,含情脉脉的眼神足可以杀人。为躲过他温柔一刀,我的头都要埋进水果箱子里去了。我不停地弄水果,不停弄。有时,只觉天旋地转,要FAINT。

有两天山没来。我觉得很郁闷。想问怎么回事又不好意思问。晚上下班时实在憋不住只好问贝帅哥怎么没来,贝说,帅哥病了。噢……山忽然出现了。还像前几天那样快乐地帮我。他不再像我刚来的那几天那样,看人看得那么咄咄逼人。我也不像以前那样假正经地低头。他微笑,我回微笑。他问我什么,我也开心地回答。当然,他问的话我经常听不懂。点头、微笑,YES,是我唯一能做出的表达。回答不出来时就含笑低头。比如,他问,我两天没来你想我了么?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我想,没有一个女孩在困难下受人帮助而不对帮助你的那个人表示好感。且,那个人和你年龄相仿。且,那个人是你喜欢的类型。后来,我才发现水果店里除了我和贝,还有一个中国男孩J在打周末零工。我们很快就熟起来。中国人么,在这里等于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没多久,我开始以大姐姐的身份对他使唤来使唤去。他总是瞪着眼睛说,你以为你是老板呀。和中国人打工一起打工就是好,有的聊有的闹。老外对我们的关系表示质疑。老板弟弟,花心小少FRANK偷偷在饭桌上跟我说,he (J) is only a boy. Don’t sleep with him。我楞了一下。以为自己听错了。中国在国外就是SISTER和BROTHER的关系。他怎么能这么想?我真想给他讲一番大道理。可就算我说出来,他能相信么?他能懂得这种友情么?我没解释。把老大不乐意咽在肚子里。小孩子J可不管那个,老板他都不怕。人家年轻人打工就是潇洒,一边干活一边听耳机。真COOL!他这个零工干的真舒服,没事干就瞎转。我去哪里他跟哪里。后来,山忍无可忍的冲他喊,你都跟她跟了一整天啦!我西西笑说,你在嫉妒吧?他说,我是嫉妒。他是个男孩而已,我是男人,这太不公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