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北雅名师唐志云谈听力口语学习

无忧雅思:各位无忧雅思网友大家下午好,很高兴与大家再一次相约无忧雅思嘉宾聊天室,我们今天请到的嘉宾是北京雅思学校的唐志云老师,今天唐老师将和大家交流有关雅思听力及口语方面的相关话题,请大家踊跃提问,首先请唐老师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唐志云:大家好,很高兴再一次来到无忧雅思。
 

无忧雅思网:唐老师,对于马上快要考试的考生,请您介绍一些听力和口语考试中的技巧,谢谢!

唐志云:技巧只是相对有基础的同学来说的。没有一个solid foundation,光说skill是不行的。单说口语,口语是考官主观评分的形式,自然第一印象很重要。要给考官一个自信,熟练,积极主动交流的印象,而不是背书的印象。

网友:平常只有一个人练习口语,怎样才能达到比较高的水平呢?

唐志云:一个人练习口语看似枯燥,但自己如何掌握了正确的方法,提高是非常快的。1, 正确的声源去模仿。这样可以练习正确的发音。2, 在练习中假象情景,设想我多久能把这个句子在适当的时间,场合用上。3, 平时要多多练习 how to define, how to describel, how to explain 的语言能力。用英语描述事物是很关键的一个语言能力。

无忧雅思网:唐老师,请您总结一下2月份的雅思听力和口语考试,这点应该对广大考生很有帮助,谢谢!

唐志云:2月份的口语题没有太大的变化。还是老酒装新瓶,如 describe a teenager, an old people , a music hall, a place with water.这些都是一些老题的简单变化,而且我在课堂上也讲过。所以没有太大的变化。顶多就是事件题的比列多了一些。听力还是听力机经里的题,其实可以得出一个结论,题库已经饱和了。看来,头疼的不是我们考生了,而是剑桥出题的人了。

网友:什么听力教材可以推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