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王晓飞:读写并进 熟能生巧

无忧雅思: 各位无忧雅思网网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本期嘉宾访谈。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来自北京新航道的王晓飞老师。欢迎王晓飞老师来到无忧做客!~为了能和各位网友更好的互动,帮助更多的考友们,王晓飞老师已经在无忧家园开通了博客 http://wangxiaofei.51ielts.com ,欢迎各位网友来访问哦~今天的访谈现在开始咯,首先请王晓飞老师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王晓飞:大家好,我是北京新航道学校的王晓飞. 很高兴跟大家在无忧再次见面!


网友: 晓飞老师好,阅读是我的弱项,想提高,不知从何下手,望老师指导一下。谢谢...

王晓飞:请根据基础和目标选择吧。
5-6分:提高基础。增大单词量。多做练习。
7分:加强练习,增大作题量。
8分:巩固阅读,增大阅读量。
9分:尽量少错,提高正确率。


网友: 王老师好。飘哥的扫读法我还是不太会用,可能还是对词汇还不够熟悉,达不到那种扫一眼就能理解的程度。so,每次阅读题我总是超时。我想请教一下您,应该如何合理分配时间,才能不耽误做下面的题目?

王晓飞:每篇文章勿超过20分钟。每道题勿超过1分半钟。务必最后留下5分钟整理。
如果报时会影响你的发挥,则最好前半小时做完前两篇文章。


网友: 晓飞老师好,我有个朋友在考试的时候,曾经碰到过一篇她看过的文章,据说是原文摘录到试卷上的,所以我想问问,是不是雅思阅读试题经常会从一些书刊中摘选?如果是的话,请问应该多看哪些书刊的好?

王晓飞:阅读文章会选自学术类的期刊,杂志,报告,论文等。
推荐多看如nature, science等外刊。或者使用在线学术论文库。
学术类文章往往枯燥,请尽量从兴趣出发。


网友: 老师您好!我看到文章长的阅读文章就害怕,特别看到里面还有很多不认识的单词时,就更加没信心做下去了,请问平时做练习时要注意哪些方法呢?

王晓飞:你好. 作题的时候尝试把答案标在文章上, 你会发现出题的地方往往都在主干上. 如作者的观点, 分论点等. 这些地方就是你下篇阅读应该重点关注并且理解的地方.
至于不认识的单词, 如果是某一学科的词可以不必太关注, 但如果是常用词, 则需要记忆并注意积累同义词和近义词.


网友: 王老师 你好 我现在上大一准备大四毕业出国读研究生 现在对于雅思的学习还只是一个宽泛的概念没有具体的计划 您能不能给一些指导呢?现在学习雅思要具体从哪里开始下手比较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