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林炎珠:备战雅思听力

无忧雅思: 各位无忧雅思网网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本期嘉宾访谈。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来自上海朗阁雅思的林炎珠老师。欢迎林炎珠老师来到无忧做客!~为了能和各位网友更好的互动,帮助更多的考友们,林炎珠老师已经在无忧家园开通了博客 ,欢迎各位网友来访问哦~今天的访谈现在开始咯,首先请林炎珠老师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林炎珠_lyz:大家好。我是来自朗阁的林炎珠。很开心来到无忧雅思网这么优秀的雅思考试平台跟大家一起交流。首先,感谢大家的到来!


林炎珠_lyz网友: • 网友 :我听了剑桥练习题,而且是精听+做课后练习。现在听力的时候,很多单词都很熟悉,就是要想想是什么意思?现在做第二次剑桥练习题的时候,要至少听三遍,才能把单词填空出来。郁闷中,,,,
您好。听单词要想下什么意思,这说明您对单词的熟悉度还不够,有可能背单词的时候没有注意自己也要动嘴念出来。建议背单词的时候要注意做到会读而后会听,会听而后会写,而且发音要准确,只有对单词熟悉了,在听的过程才有可能把握住句子的意思。精听的时候多分析总结,相信您会有进步的。


林炎珠_lyz:这个似乎是由于刚才见到大家太兴奋的缘故。不小心自己提了问题给自己回答。哈哈。最后,感谢大家的提问。希望大家都能取得好成绩哦!祝福~~~


网友: 我可能词汇量不够,背单词时不念和不听吧,听听力和说口语时听不明白和不会说,该怎么办呢?我主要想提高听力……

林炎珠_lyz:您好。您提到这个问题,说明您已经注意到背听力单词的诀窍了。要多念,多写。不然会看得懂,也听不出来。还是没有意义。听力的提高绝非一朝一夕。注意多练习,每天都要坚持听。如果是备战雅思的话,还是建议每天听雅思的材料半个小时以上。


网友: 老师,你每次说要做精听,每次做精听一次放的句子多长比较合适啊?

林炎珠_lyz:您好。精听是提高听力非常有效的办法。建议一次听的时候以剑桥section中的分段进行精听。比如,section 1首先要求您听1—4题,那精听的时候最好放1—4题的这段录音。这样才能练反应和考试中学会舍弃的良好心态。一句一句地听没有太大效果,除非这句一直听不懂,才需要反复精听这句,并分析听不懂的原因。是词汇原因还是语音连读?这样以后出现类似问题才有可能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