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叶秋波:雅思听力高分透析

无忧雅思: 各位无忧雅思网网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本期嘉宾访谈。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来自青岛新航道学校的叶秋波老师。欢迎叶秋波老师来到无忧做客!~为了能和各位网友更好的互动,帮助更多的考友们,叶秋波老师已经在无忧家园开通了博客 ,欢迎各位网友来访问哦~今天的访谈现在开始咯,首先请叶秋波老师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叶秋波: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青岛新航道的雅思听力主讲叶秋波,很高兴今天能来到无忧雅思,和各位烤鸭分享雅思听力的高分策略。


网友: 我是属于基础较差的类型,真题录音听不太懂,而且大部分填空的单词,比如kitchen, passport都拼不对,一套题做下来只能对十三四个,可是我的听力目标分数是6.5,您说我该怎么做啊

叶秋波:我有很多和你情况相仿的学生,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了6.5,甚至更高的分数。你和他们一样,问题出在听力基础较薄弱,听得少,练得也很少。6.5分要求一套题做对28-30个,如果单靠上课听听技巧,那是不够的。你首要要解决的问题是提高基础能力,而提高基础能力最有效的办法是精听并听写。你可以配合《第六代胡敏雅思金牌教程4.5-6分》中的听力题型分类练习,因为其难度适中,这部分听力听完了以后,再花两个月时间,利用剑桥4-7,逐本练习,再结合上课老师讲的技巧和重点,你听力考到6.5分以上绝不会有什么问题!


网友: 老师你好,听力中的S4部分,我总是听不大懂,答案听不出来,这个部分失分很多,有什么好办法吗?

叶秋波:听力的Section4,是挑战高分的同学需要着重突破的。其实这个部分的内容看似学术,场景会涉及天文地理,其实它也是个纸老虎,如果是考填空题,往往需要填空的词都不会很难,一方面可以浏览下机经,浏览相关考过的背景知识和场景词汇。另外,还是要着重注意听力题型的技巧熟练度,当你把各题型技巧都掌握熟练了,那大可以不变应万变。


网友: 叶老师,我对那种数字题特别不感冒,不知道有什么好办法对数字题进行训练啊?

叶秋波:首先保证自己对10个数字的阅读没有障碍,当然很多同学都会觉得肯定没有问题, 但关键是阅读速度问题,最好的方法就是拿出手机,对着你电话号码簿,迅速用英文的读出每个电话号码,雅思听力最长的数字长达16位,你可以将两组数字合并位一组读出。接下来就是听的问题了,可以找一个录音机把自己读得数字录下来,然后放出来做听写,或者请别人帮你读,你来写,这样练上50串数字基本就没什么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