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田杨:雅思阅读高分问答

无忧雅思: 各位无忧雅思网网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本期嘉宾访谈。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来自北京雅思学校的田杨老师。欢迎田杨老师来到无忧做客!~为了能和各位网友更好的互动,帮助更多的考友们,田杨老师已经在无忧家园开通了博客 ,欢迎各位网友来访问哦~今天的访谈现在开始咯,首先请田杨老师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田杨:各位烤鸭朋友们,大家好!很高兴和各位借助这个平台进行分享。


网友: 雅思的阅读机经有没有用,考过的阅读题目还会考吗啊?雅思的阅读机经要怎么用?

田杨:阅读机经可以参考,因为它是对曾经考试内容的汇总。但不要完全依赖它。考过的题目在今后出现的几率不大。因为新文章在不断增多。使用阅读机经时,当做一种背景阅读即可,了解大致内容。准备考试时,还是多看看剑桥系列书吧。


网友: 雅思阅读中的判断题中的NOT GIVEN ,在答卷纸上能缩写吗?

田杨:不可以。


网友: 我自己在做雅思阅读的过程中,老是定位不准和理解不准,怎么办?

田杨:定位不准,是阅读的方法不对。
理解不准,是词汇量有欠缺和语法不熟练。
阅读的方法,最好学会skimming, scanning 等等。
词汇量和语法,平时要注意累积。


网友: 您好,我做题虽然做对了,但是要花较长的时间?别人问我是不是没用什么方法,但我的思路和他们差不多,不过要隔一阵才有思路,耗时呀?就是不能快速解题,总觉得不是很顺。

田杨:有可能你在阅读时看的过于仔细,造成耗时较多。实际上,雅思阅读考试的目的是进行点对点的信息匹配。不要求通读。平时要养成速读的习惯。比如说,浏览英文网站,像nature, scientific American之类的。


网友: 我考试的时间够用就是准确率很低,只能在20出头的样子,怎么样能在考场上有点提高呢

田杨:你好!你的阅读效率有待提高,做题有些盲目。建议你做前两篇的题目时,多花一些时间,提高正确率,前两部分至少应该对20个以上。读懂题目是关键的一步,然后回到原文对照信息。还有一点,你的词汇量可能有待提高。


网友: 我12月11号考雅思,做阅读时间总是来不及,而且也很难保证正确率,请问,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要怎么让阅读做得稍微尽人意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