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温牧澜:雅思高分词汇记忆法

无忧雅思: 各位无忧雅思网网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本期嘉宾访谈。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来自深圳新东方学校的温牧澜老师。欢迎温牧澜老师来到无忧做客!~为了能和各位网友更好的互动,帮助更多的考友们,温牧澜老师已经在无忧家园开通了博客 ,欢迎各位网友来访问哦~今天的访谈现在开始咯,首先请温牧澜老师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温牧澜:hello,everyone


网友: 学雅思词汇主要看那本书。我现在是刚开始学,我学的有新概念2和3,口语是走边美国,但是学的晕头晕脑的,帮帮说个好书学。谢谢

温牧澜:雅思词汇书我比较推荐《雅思词汇胜经》收词比较全面,针对性比较强。还有一本比较适合时间不足的考生,叫做《剑七物语》,希望对大家都帮助吧。祝你好运


网友: 我想考雅思,但不知从何学起,所以就想先从单词开始,是不是要背上雅思词汇中的所有单词呢?

温牧澜:这个思路是对的,单词一定是第一关。单词有了,听说读写也就有了。个人觉得,单词的数量是不限上线的,越多越好:)因为不光为了考试,以后你的国外生活和学习都离不开词汇啊。所以,不要觉得是个负担,如果是,那也是甜蜜的负担,必须的:)


网友: 雅思单词都背过了,但是文章还是有生词不认识啊?怎么办?

温牧澜:雅思考试由于选材广泛,涉及到不同的领域,所以很多词汇是比较生僻的专业术语。对于这样的单词,大家不要强求,因为雅思的考试原本就不需要大家对文章的专业知识有了解,只要对文字结构和逻辑有把握就可以了。记住,考试不考专业,只要语言。其实,我经常对我的学生说,雅思有些词汇即使翻译成中文对你来说意义也不大,因为实在太专业了。但是,如果雅思阅读当中出现了某个生僻词汇,而这个词汇会影响到你对全文的理解和对解题有妨碍,那么雅思阅读当中是会给你glossary进行解释的。所以,不要担心这个问题。


网友: 背单词有方法吗?我的效率不高,怎么改善?

温牧澜:这个问题可以参照我刚才的回答哈,其实,大家碰到的困难基本都是一致的。我个人认为,首先应该从心态上来对待。不要排斥单词,不要怨恨自己,只要战略上重视,战术上正确,没有不可攻破的城堡。


网友: 怎么总是会遗忘单词,记忆效果不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