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朱宏:雅思写作谋篇布局

无忧雅思: 各位无忧雅思网网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本期嘉宾访谈。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来自北京新航道的朱宏老师。欢迎朱宏老师来到无忧做客!~为了能和各位网友更好的互动,帮助更多的考友们,朱宏老师已经在无忧家园开通了博客 ,欢迎各位网友来访问哦~今天的访谈现在开始咯,首先请朱宏老师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朱宏:“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hi,distinguished students, I am honoured to be here. You are more than welcome to ask any question. Now, let us begin.


网友: 我现在的单词量才2000不到,而且尤其是语法,可以说一窍不通,语法不好就写不成文章啊!我该怎么办啊,我思路到是有,可是不知道该怎么写,就因为不懂语法,实在不知道怎么写,还有不到2个月就考雅思了,时间紧迫啊

朱宏:同学您好,其实你已经说出了自己写作的问题了,词汇量不够,语法欠缺。世上最痛苦的事就是在于“有苦说不出”啊~
建议同学买一本新航道胡敏老师主编的《剑桥雅思词汇精选》,里面收录了几乎所有的雅思常用词汇,并对每个词在剑桥系列中的出处进行了摘录。背熟它们不仅有利于我们的写作,也有利于我们的阅读和听力。
关于语法和句式,请同学注意一些常见的语法问题,如时态,语态;句子中只能有一个谓语,等。在搞懂简单句的前提下再去追求复杂句的写作。俗话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所以还是推荐多从优秀作文中积累好的表达。如果觉得自学词汇语法有一定难度的话,推荐上一对一的词汇语法课程,很多优秀的语法老师将用她们的方法让你语法问题yesterday never once more..


网友: 关于雅思写作agree or disagree类的问题。我可不可以选择双方观点的综合体?

朱宏:是说中心观点为“我既同意又不同意”么。这样做是很危险的。
首先来讲,agree和disagree是一对反义词,因此一个人怎么可能在脑袋里同时存在这两个对立面呢?
其次,这样做不利于中间段的分析论证,极有可能导致自己论证的前后矛盾。
因此我往往推荐学生采用“具有倾向性的一边倒”观点。
拿一个题目举例:太空研究应该取消,同意吗?
中心观点:不同意,但是要注意资源的合理分配。
中间段:(立论)太空科技带来了很多好处…………
(驳论)有人说太空研究应该取消,因为很费钱。但是他们很傻很天真。事实上,看上去花了一些钱,但是跟国家财政总支出相比,这点钱连塞牙缝都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