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邓利波:实用雅思写作技巧

无忧雅思: 各位无忧雅思网网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本期嘉宾访谈。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来自青岛新航道学校的邓利波老师。欢迎邓利波老师来到无忧做客!~为了能和各位网友更好的互动,帮助更多的考友们,邓利波老师已经在无忧家园开通了博客 ,欢迎各位网友来访问哦~今天的访谈现在开始咯,首先请邓利波老师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邓利波:大家好!我是邓利波,是青岛新航道的雅思写作主讲,大家有任何关于写作的问题都可以问我.


网友: 邓老师,你好!考前的预测有用吗?

邓利波:雅思预测就像股票预测一样,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由于雅思写作的范围不大,话题主要涉及教育,科技,媒体,广告,环境,旅游,国际关系,政府等;有些题是旧题,有些新题也是在旧题的基础上改编的.所谓的预测是在收集和分析历年考题的基础上,结合最新考情,对考试方向作的判断,但是离考题本身还有一定距离.因此建议大家不要把复习的重心放在在上面,而是平日要做全面的复习.考前的一两周可以作为参考再重点看一下.


网友: 首先,我觉得无忧特专业。能邀请务实,认真的专业老师做聊天。不是仅仅靠培训机构吹捧起来的名气。 邓老师是我见过所有老师中最负责,最和蔼,最仔细的老师。 我们常常耽误她很多很多的下班时间。 很怀念当时的情景。 哇哈哈。 良师益友这个词最适合了。祝老师一切一切顺利。

邓利波:谢谢这位同学的夸奖!祝你学业和生活双丰收!


网友: 您好,请问咱雅思写作的词汇应该如何记忆和运用呢?

邓利波:雅思词汇在考试中占有主导地位,在听说读写四项中各有高频词汇需要记忆.在写作中我建议大家分话题记忆,并作造句.例如在教育题库中,应记忆teach的替换implant, instill, impart等,再把这些词用在教师的作用描写上;在政府资助类应记忆fund的替换finance, budget, provide the financial incentive等;在描述电视的作用时应记忆relieve/alleviate/remove the stress,用在孩子为什么看电视上,像文化类考题记带来bring about huge profits的替换create/generate huge profits;等等.这样既记住了词汇还记住了观点,才是正确的记忆方法.


网友: 老师,你好!我在主体段不大会展开论点,您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邓利波:学生在主体段第一句要求写本段的分论点,之后需用足够的论据支持,需要综合运用解释,说明,对比等方法展开.在平日雅思写作的备考过程中需要准备好论据,像在讨论科技的利弊时,把过去写信与现在网络对比,在讨论旅游的利弊时从经济效益和环境的破坏上出发,在举文化话题的例子时可用Beijing opera,等等.同时多看一下范文,把一些典型的例子记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