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杨文艳:机经词汇链法破解雅思听力

无忧雅思: 各位无忧雅思网网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本期嘉宾访谈。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来自环球雅思学校的杨文艳老师。欢迎杨文艳老师来到无忧做客!~为了能和各位网友更好的互动,帮助更多的考友们,杨文艳老师已经在无忧家园开通了博客 ,欢迎各位网友来访问哦~今天的访谈现在开始咯,首先请杨文艳老师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sallyang1015:大家好,我是来自环球雅思北京总校的听力口语老师杨文艳。欢迎大家提问,希望我可以帮助大家解答一些雅思听力备考中出现的一些疑问。


网友: 听力中有很多同义替换,尤其是在选择题中常常出现,请问老师该如何解决呢?

sallyang1015:同义替换,与其说是技巧,不如说是方法或解题思路。这也是5.5分左右的学生怎么练习也很难突破到6分或者更高的最大障碍。大家都知道,客观题,包括单选和配对,最核心的解题技巧就是同义替换。很多填空题也会涉及替换,如大量动词的替换(读题划关键词的时候不建议考生划动词,因为往往被替换),名词关键词或定位词在section 3 &4 也会出现替换,这就对同学们提出很高的要求了。那么,我们有什么对策呢?首先,同学们在做听力题目的时候一定要有很强的同意替换的意识,不要强迫自己非要在原文中听到你所划的定位词(因为可能会被同义词替换),当然,更不能仅仅因为在录音中听到某个很清晰的词汇,如confidence, unfamiliar之类的词,看到选项中有这样的词汇就立即选择(选择题典型的陷阱);其次,同学们要在平常复习的时候注意积累同义词,如reserve &book, stress &pressure, financial situation & economic circumstance等。如果考生要突破6分,同义替换一定是最重要的解题思路。


网友: 请问考试中的时间该如何分配呢?

sallyang1015:我一直在说,时间对于听力考试来说,每一瞬间每一个细节都决定你最终的考试成绩。所以,一定要精力高度集中,合理有效利用每一秒钟的时间。首先是打开考卷的一瞬间,需要预览一些题目,然后抽出半分钟左右的时间看选项较长的选择题(许多考生选择题做不好的最主要原因是没有充分的时间预读选项),当然还是要留一些时间,半分钟左右给section 1, 这样不至于听力一开始因为没有进入状态就丢掉几道题。之后的时间就按照考试的要求进行,需要提醒的是同学们可以适当把每一个section 结尾的30s检查时间留给下一个section读题。最后就是誊写答案的时间,我一般建议学生3分钟迅速誊写答案,7分钟检查以及猜测没有答出的题目。注意常识原则永远不晚,单词拼写、大小写及答案的准确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