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有关2005年财政年度H-1B增加20,000个名额的条例

美国国会正审核一新条例,条例内容是关于2005年财政年度的H-1B名额增加20,000个。今月初的时候,条例发起人Rep. Lamar Smith(R-Texas) 对条例作出解释,如通过该条例并非增加H-1B名额,而是豁免20,000名在美国毕业的硕士或更高学位的人士,使其不受2005财政年H-1B名额的限制。

此项条例受到许多高科技公司的支持,如Microsoft Corp., Intel Corp., Oracle Corp., Sun Microsystems Inc. 等。

对於此项条例,有支持者也有反对者。支持者例如Thom Stohler, American Electronics Association 的副校长,声称H-1B名额的增加是合理的,因为雇主都在学校发掘人才。而反对的声音,如 Institute of Electronics Engineer Inc. U.S.A., 则认为20,000个名额的增加是不必要的。提出此条例主要有两点原因,一点是国家经济正复苏,因而会有更多空缺职位提供,而且公司都希望能雇佣更多高学历人才来保持其竞争力;另外一点则是,今年是选举年,布希政府希望争取更多的拥护者。不过,新条例的能否通过,还是取决于支持的势力大还是反对的势力大。

本文由范毅禹律师事务所提供

www.Fan-La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