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普华永道今年不支持留学生申请H-1B工签?



  上图邮件近来在朋友圈疯传,说是全球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Pwc写给众多在美国攻读会计硕士学位的中国留学生群体的。邮件大意是“普华永道今年将不再支持国际留学生申请H-1B工作签证了。” 这个“今年”指的应该是接下来2018年的这一波抽签类H-1B申请。如果最近有正在申请普华永道工作的同学突然莫名其妙收到拒信,大概都是受到这条招聘信息影响。

  包括普华永道在内的四大向来是H-1B的申请大户,也是大批在美国学会计等专业国际学生的求职的重点目标,从myvisajob网站统计的LCA申请数量,可以一窥四大近三年的H-1B申请数量:

由于四大之一的毕马威(KPMG)已经确定不帮助国际学生申请H1B,而普华永道也开始这一政策,意味着将有大量中国留学生没有办法拿到offer,留在美国。不少在美国留学的同学们纷纷从各个渠道向普华永道证实这条消息的真实性,从这些同学传回来的反馈,整理出的最新消息是:

  1. 普华永道各家事务所的政策略有不同,但芝加哥的事务所明确在18财年将不给国际学生提供H1B。

  2. pwc仍会支持stem专业的学生申请工作签证,对于非stem专业的岗位sponsor的难度会比较大。

  今年4月,川普签署了一份行政命令《买美国货,用美国人》。这份行政令并没有强制的法律效力,但是要求美国各联邦机构,包括劳工部,司法部等相关部门研究如何收紧H1B签证,确保只有最顶尖的外国技术人才才能留在美国。

  而拥有立法权的国会,则在3月提出了H1B签证改革方案。此次方案是两党共同提出,显示朝野对待该项议题已经达成共识,H1B改革已经势不可挡。

  法案的最主要内容有如下几点:

  1. 加强审核。确保美国雇主在雇佣外籍员工前是因为实在无法雇佣到美籍员工。

  2. 提高门槛。确保外籍员工技能水平超出美籍员工,年薪高于一定门槛的外籍员工才可以申请工作签。限制每个公司的H1B抽签名额。

  3. 优化分配。将名额分配给具有美国硕士及以上的学位的外籍人才。

  如果该方案通过,那么未来H1B申请对于有志于从事新闻,传媒,广告,市场等职业的文科,商科学生很不利,毕竟这些专业的起薪低,也有不少美国居民从事上述行业。

  赴美留学的同学一定要注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