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H-1B配额又惹争议,持绿卡留学更有优势

  一直以来,移民和留学是一对双生姐妹。就美国目的地而言,EB-5投资移民是当前最为便捷的移民方式,而赴美留学,通过H-1B留在美国工作并进而取得绿卡或国籍,也是国人的最佳选择之一。

  不过H-1B同EB-5一样,也是美国政商两界争论的焦点,从美国IT公司的角度来说,他们是推动放宽H-1B配额的积极推动者,但是,国内保守政客通常会将外国高科技员工侵占美国国内就业岗位作为说辞,限制H-1B配额。

  H-1B签证背景:

  H-1B签证是一种授予被美国雇主雇佣的外籍专业人士在美国从事短期工作的非移民签证。H-1B签证的申请人是美国雇主,受益人是外籍专业人士。

  H-1B申请有名额限制,每年为65,000人。除此之外,每年增加20,000个名额专门给在美国获得硕士以上高等学历的人。每年移民局将以抽签方式决定名额。首先在获得硕士以上高等学历的人当中抽20,000个人,没有被抽中的申请将被作为普通申请,再次参加65,000个普通名额的抽签。所以,在美国获得硕士以上学位的人有两次抽签机会。所有的抽签都是随机抽签,被抽中的几率与受雇公司的大小无关,仅与提交申请材料的日期有关。每年H-1B开始收件的日期为四月份第一个工作日。

  当前,移民改革事关H-1B的新闻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