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H-1B名额争抢明年更加剧 中小企业叫苦不迭

H-1B签证计划一直是美国科技公司获得人手的好途径,但国会给该项目设置的名额限制,令业界普遍感到供不应求之余,更让中小型公司怨声载道,称H-1B签证计划对大公司有利。

  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国会现在给H-1B限定的签证额为一年6.5万。现在情况显而易见的是,这一额度远未能满足高科技企业的需求。过去两个财年的申请记录均显示,公民与移民服务局(CIS)在收件第一天所接到的申请,都已达到配额的两倍有余。

  令这种情况雪上加霜的是,市场调查公司顾能集团今年7月对225个美国机构的调查显示,66%的机构预期信息业雇员在未来12个月会有某种程度的增加。该比例高于06年的61%。

  对于这个签证计划,有公司认为限制太多,太重视客观资料,忽略个人具体情况。许多有能力的人才因没有规定的大学学位而被拒诸门外。此外,有关申请程序对于雇主来说收费昂贵,申请人也要花钱请律师和顾问,确保他们的申请没有错误。

  而中小型公司则抱怨,H-1B签证对大公司有利,对中小型公司实际上是一个障碍。他们指出,该签证计划规定雇员的薪水较高,而且规定不能自由转换工作,令中小型公司难以负担及失去吸引力。

  由于对科技业雇员的需求巨大,而人手的供应似乎没有好转,业内人士预期,这种情况明年会更甚。他们对国会未能顺应要求提高H-1B签证额表示失望。现在科技公司在解决人手方面是各显神通,有的将工作外派,有的干脆将办公地点迁移到海外,如微软不久前宣布在加拿大设立研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