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民主党呼吁控制外籍专才入境 增加H-1B配额难度加

随着美国新国会开始工作,有关增加移民签证H-1B配额的议题,再度成为移民权益、游说人士关注的焦点。有关人士认为,新国会很快会就是否增加H-1B配额的议题展开辩论,但要最后通过则难度不小。

位于佛州的游说团体、“美国信息技术联合会”的副主席兰德(Jeff Lande)说,早在上一届国会的参议院中,就有不少来自两党的议员支持增加H-1B签证的配额。他估计,民主党控制的新国会也不会阻止该组织支持增加H-1B签证的努力,但一些反对增加H-1B签证的议员进入新国会则增加了推进此事的难度,如佛州参议员韦伯(Jim Webb)。韦伯近日在一份声明中声称,自己不支持客工计划,也不支持增加H-1B签证,除非在最特别的情况下。韦伯还说,自己不相信美国缺乏技术工人。

高科技移民劳工专家尼尔森(Gene A. Nelson)则认为,通过增加H-1B配额的法案随着一些议员在中期选举中落马,情势有可能发生变化。经过一番调研后的尼尔森指出,不少和游说大鳄阿布拉莫夫直接和间接有关的议员最后未能进入新国会。阿布拉莫夫1998年曾为微软公司游说,要求增加高科技工人的签证H-1B的数量。

尼尔森认为,H-1B签证为阿布拉莫夫丑闻的中心之一,受阿布拉莫夫影响,一些议员未能赢得中期选举,这些人包括德州共和党众议员迪雷(Tom Delay),俄州共和党众议员鲍勃·奈(Bob Ney)、加州共和党众议员彭博(Richard W.Pombo)以及明州参议员Conrad Burns等人。

根据尼尔森查到的游说记录,微软公司在1998年曾支付给阿布拉莫夫36万元,作为游说6个月的酬劳。时任众院多数党党鞭的迪雷接受了阿布拉莫夫的游说,当时游说的两大内容都跟增加H-1B签证有关,其一为众院劳动计划HR3736,另一个为参议院的“美国竞争力法案”S1723。

不过在新一届国会中,支持增加H-1B签证的议员也为数不少。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移民边境安全及公民小组主席、德州参议员柯宁(John Corny)即为增加H-1B签证的积极推动者之一。甚至在“跛腿鸭”国会任期即将结束的最后一刻,柯宁还在就自己提出的增加H-1B签证德法案展开游说。除了科宁在参议院提出SKIL提案(S2691),众院也有一个类似的提案(HR5744)。SKIL提案同时还是参议院综合移民法案(S2611)的一部分。

移民局“911”后收紧了发放给熟练外国工人的H-1B签证,将配额从2004年的每年19.5万、2003年的21.5万骤减为如今的6.6万个。此外还有针对高学历人才的2万个名额以及提供给特殊条约国的申请者的6000个名额。但这一限额对众多期望在美就业的移民而言无疑是杯水车薪。

反对增加H-1B签证限额的人认为,移民工人一般工资较低,过多的引入将对于本国工人造成威胁,损害他们的利益。但一些支持者就此指出,正因为移民工人工资过低,有的甚至还达不到劳动部规定的最低标准,所以目前除了增加工作签证的配额外,没有什么其它方式可以保护外国工人不受剥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