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2002年4月2号签证纪实(F-2,上海)

4月1号我来上海的,这天非常顺利,买了张黑市票跑到火车上火车就开了。旁边坐了两个帅哥,对面有个极为可爱的小孩,路途愉快。天气又好,感觉自己精神不错,帅哥说我眼中有种灵气,我心想我现在的这种状态应该不错。到上海坐地铁到长熟路下,去观察一下领事馆地形。到签证处约两点左右只有几个人在排队,而且进去特慢。和我一样来观查地形的有一男的,说也是第二天签约了两个号。

晚上很累,可睡不着,按照前人经验,从婚姻真实性,我们有足够的钱,我们没有移民倾向,认真全面的想了一遍,甚至对各个细节都想了一边。到2:00还没睡着。

4月2号5:30就起来了,因为连续几天的睡眠不足,感觉精神不好,眼袋很大。没想到下雨,我是很讨厌雨的。本想去麦当劳吃早饭,可发现只有一个服务员,怕等,没吃。肚子还有些不舒服。我一路都有点愤愤不平,心里想着,VO别自以为了不起,美国有什么好,谁想赖在那里不走。(虽然我不想如DS156上写的只去3个月,可我心里是想着我过两年要回来),就这样不到8:00就到了签证处。

那里已排了不少人,正在进1-80号。而且很慢,我在80号的后面,我就开始找人聊天,有一帅哥,想去短期培训,跟我说这样的雨天,每个人都象落汤鸡,来逃难的。VO心情应该也不好。我说虽然我很讨厌下雨,也许就有人喜欢雨天,也许VO就是那个人之一,我们一定要有信心。人进的很慢,我又开玩笑:春眠不觉晓吧,大概VO起床晚了。然后碰到一对老夫妇,他们办免签没成,因为中信银行把他们的地址写错了,我想他们肯定好签。他们说以前在昆明,去成都签,来回两人的机票就五千多,晚上就在领事馆门前排队。这样的聊天让我心情好了很多,不紧张了,肚子不感觉饿,甚至原来肚子有些不舒服,想上厕所,也好了。聊天真是个好办法。签的人大多数都是老年人,应该去看孩子的,象我这样年轻的去看老公的都不多。虽然我也是第一次来,因为在网上看了很多,对程序比较了解,我还告诉那个帅哥不能带手机进去,表格要所有的项都要填,最后他还是去寄了手机。进使馆的时候,我后面是个老师傅,有加拿大的永久居留权,也想到美国去几个月,我想他肯定也很容易过。到了交材料的地方,老师傅排在了B窗口,我觉的他容易过,在他后面也会好运的,就排在他后面,继续把我所知道的告诉他,A,B两个窗口是交材料的,C窗口是领签证的,交材料的时候把护照,两联收据,DS-156表交上去就可以,因为老师傅想把材料都交上去。前面有一个人在英文的表上别名那两栏没填,给退了回来,我告诉人家,要填:NONE,我也觉的帮助别人会带来好运。没想到自己交材料是却忘了交结婚证,收表的小姐态度不是很好。那个短期培训的帅哥表没填好,又退下来重填。我和老师傅先拿了条。没想到上海领事馆是坐着等的,地方不大。我本来做在老师傅旁边等的,为了观察VO,坐到最后一排中间,后来那个帅哥又坐到我旁边。共开了四个窗口,1号窗口在最靠边,看不见人,2号是个中年男人,有点胖,签的较慢,有个女孩签了有十分种,可能没过。3号是年轻的戴黑边眼镜的男人,我想是不是就是Bigboy,虽不是很帅,但看起来挺让人舒服的。5号是亚裔靓妹,我觉的她很漂亮。虽然我以为她应该是个杀手,仍觉得她很漂亮。我和想短期培训的那个帅哥继续有说有笑的评论VO。因为他前面寄手机,填表有些麻烦,我又鼓励他:成功之前总要先经过一些麻烦。我们都希望在中年男人或BIGBOY手下签,尤其是在BIGBOY手下,说女人手下难过。我跟他说,亚洲MM真漂亮,想不到在这里还能看美女,也不错。亚洲MM签的较快,先有个人签,亚洲MM撕了张条给他,我想是不是所谓的214b,后有一家三口上去签,两分钟后下来,小男孩哭了,只听到那个男的说爸爸下次再带你去。还有个老太太上去讲了两分钟,还没走,5号屏幕上就出现了下一个号,我想老太太肯定没过,老太太还大声说了句什么,亚洲MM没理她。再签了两个,窗口就出现了我的号,我没料到,还是赶紧抱着东西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