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美国银行停聘外籍MBA学生 首开先例

编者按:美国银行(美银)便以正接受政府援助及经济不景为由,成为美国首家取消在今夏提供职位给非美籍MBA毕业生的银行。关注移民的组织批评,救市方案妨碍美国继续吸纳海外的优秀人才,鼓励其他国家采取报复。


美国保护主义情绪高涨,美国银行(美银)便以正接受政府援助及经济不景为由,成为美国首家取消在今夏提供职位给非美籍MBA毕业生的银行。


首开先例 其他银行料跟随


国会最近通过的7870亿美元(约6。1万亿港元)刺激经济方案,阻止最近有裁过员、并正接受援助的金融机构,聘请持有H1-B签证的高技术移民。一共接受了450亿美元(约3510亿港元)公帑援助的美银,目前仍在“消化”两间于去年?购的大企业,包括美林及按揭商Countrywide,这两宗收购,已令数千职位流失裁撤。

美银发言人表示,最近的政策转变,令美银有需要取消向持有H1-B签证的学生提供职位。受美银影响的国际学生大概不超过50人,但令美国各大商业学院关心的是,其他银行可能跟随,他们担心负笈美国的优秀研究生可能会前往其他地方。


阻吸纳海外专才 恐招报复


传统上,约叁分一毕业自美国名校的MBA学生,在毕业前已获得金融和银行的工作,当中约叁分一人来自美国以外的地区。关注移民的组织批评,救市方案妨碍美国继续吸纳海外的优秀人才,鼓励其他国家采取报复。


美失业率25年来最高:工作难找 找到薪水也不高


经济衰退可能持续到2010年,公司裁员潮远未平息,这还不够糟吗?美国普通雇员的信心很快还将遭受另一轮打击:薪水停涨,甚至是降薪。


就业市场专家称,求职者就算找到新工作,薪水也可能降低。因为当前经济疲势未出现任何很快好转的迹象。美国目前的失业率为近25年以来最高,国民储蓄因股市重挫而大幅缩水。


“苦日子还有的熬,”Adecco首席执行官(CEO)Tig Gilliam说。该公司是美国仅次于沃尔玛和邮政服务业的第三大雇主。“3月情况不会有改观,4月也不见得会好转。”


降薪会损害消费者的支出能力,进而拖累美国经济前景。


美国政府2月就业报告显示,非农就业岗位减少65.1万人,前两个月就业岗位的减少数字亦被上修。失业率猛增至8.1%,为1983年以来最高位。


Gilliam称,专业服务部门在加快裁员,临时工数量没有增加的迹象,後者常被视作领先指标。在就业全面复苏前,临时工人数必须要企稳。临时工数字出现下降的时间比整体就业下滑要早一年。


美国2月临时工人数占就业总人数的比例降至1.42%,为1994年5月以来最低。临时工人数触底通常与衰退临近尾声相关联,BMO Capital的市场分析师Jeffrey Silber在研究报告中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