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毕业季女留学生找工作 差点被美国老头轻薄

  
  来源:中国日报

  随着毕业季的到来,许多学生已进入找工作的阶段,随着网络进步,许多学生找寻工作是採网络投简历的方式,但大型求职网站上也有不正轨的公司发佈招聘信息,学生在接到面试通知后应保持清醒,调查清楚再前去,避免受骗上当。

  许多学生刚开始找工作都是通过学校内部网站、以及各大求职网站,刚毕业的求职者每天可能投30至40份简历,但时常简历如同石沉大海,没有任何回复,虽然很容易在接到第一家面试通知后,都非常开心和激动,却忘记仔细调查清楚公司背景。

  据蒙市一名留学生透露,在毕业后接到第一份会计面试通知,但在网上查不到该公司相应背景资料,她觉得多一次面试经历也是好事,便前去面试,抵达后才发现,居然面试地点是一栋私人民宅,而此宅屋主是一位美国老爷爷在找私人会计,她回忆当时屋里光线十分阴暗,因屋内所有窗帘是紧紧拉起。

  而面试过程中,老爷爷甚至还问她,「喜欢男生还是女生」、「更喜欢中国男人还是美国男人」等等,她被这些问题惊吓到了,但因当时十分害怕很想儘快离开,又怕表现太明显会惹到老爷爷,便硬着头皮完成了将近30分钟的面试,最终告知她明天可以来上班,她回复会考虑,便匆忙离开此民宅,至今她回想起都表示不敢相信这段经历,在之后面试前她都会十分小心和仔细调查公司背景。

  而纽约一名留学生也透露,曾接到面试通知,她从谷歌上查到公司所在地,在华尔街附近看似十分正规大气的一栋大厦内,便参加第一轮面试,随后面试官告诉她来参加第二轮面试,以及让她做好准备第二轮面试是个人培训,面试时间为8个小时。

  第二轮面试由市场部工作人员带领她,前去曼哈顿中城很有名的布莱恩公园(Bryant Park),随后工作人员便纷纷在公园外支起了小桌子和小椅子,这是她感觉到不对劲。

  而负责人对她说。今天的工作任务是找寻路人给受伤的动物们捐款,便开始给她一些相关书籍、以及教她如何在街上喊出销售口号,这位留学生立即称,这与之前面试讨论工作内容不相同,表示自己要离开,而工作人员却一直尝试说服她留下来,最后在她坚持许久下才让她离开。

  甚至还有不少华人公司,在此时打电话给这些找工作的留学生,宣传自己公司有培训课程,只要缴纳2000至4000元,将这些课程学完,并保证开始月薪是5000元美金。

  寻找第一份工作对于每一位学生都十分艰难,尤其留学生同时还需要解决身份问题,往往使得多数学生在拿到面试通知书时,被紧张和兴奋的心情冲昏了头,专家提醒还在找寻工作的学生,应在面试前首先多调查公司背景,多与身边一同面试的好友分享经历。

  专家指出,可在「Glassdoor」网站上输入应徵的公司名字,查询公司背景,包括成立时间、内部有多少员工以及每一个职位大概薪水,甚至还有内部员工对公司的评价、以及该公司面试可能涉及的问题,此网站提供从各个方面,让面试者对公司有更好的了解和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