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移友Ronnie香港面试经过


Ronnie 写于面试后5日,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介绍:
1999.7.28 FN
1999.10.8 第二封信
2001.1.28 面试通知
2001.4.24 面试
4月22日
提前两天(4.22)到的香港,因为是去年办的护照,而且也出过一次境,所以这次到香港办的是马签和出票单,出票单上写的是26号和30号从香港到吉隆坡的双程机票,一张打印的电脑纸,上面盖了一个康泰旅行社的章,我估计可能海关就只认这个章了。过境之前还很担心是否出境会有问题,因为我是单身的女孩子,边检对去泰国和马来西亚的单身女子都控制得比较严,都但是事实证明我的顾虑是多余的。
90,填出境单,出罗湖关时,什么问题都没问,连我的出票单都没有看,就让我很顺利的PASS了。过关之后,我就开始一点都不担心出入境的问题了,我开始相信,我这次香港之行一定会很顺利。
9,填入境单,入境到香港之时,也是一位女阿SIR,,只是问了我三个字:几时机?我说是26日,PASS。
9,出了罗湖之后,我去找售票处,买了一张八达通(一张卡只能一个人使用,所以如果是夫妻两个,最好还是买两张卡),150HK$/张,其中押金50,可以退还,香港的火车、地铁、大巴、轮渡等等都可以用它来刷卡,甚至去美心吃快餐也可以拿八达通来刷卡,方便惨了.所以后来的三天我一点都没有担心交通的问题,到哪里刷刷卡就可以了,而且很多地方都可以加注,象SEVEN ELEVEN的便利店都可以,我就在便利店加注了两次,然后回来在九龙搪转火车的时候,把卡退了,然后买了张单程票回来罗湖。八达通的使用也很简单,就想我们拿公交IC卡坐车一样,对着它的读卡机刷一下,你就可以通过了。关于它的扣款,如果是费用确定的一次性花费,如轮渡、大巴,刷的时候它就会扣掉,而且这种一般就只有一个刷卡的地方,如果坐地铁或者是火车,一般你在进入的时候刷卡记录你的起点,然后再出去的时候刷卡记录你的终点,然后再计算和扣除你的费用。所以说,只要你不出地铁站,你的卡就不会被扣费。
10:00,从罗湖坐到红堪,大概45分钟,一路上看到有很多大兴土木的地方,感觉和深圳其实差别不是很大。到了红堪车站之后,问了一个老奶奶,怎么去巴士站,老奶奶很热情,不仅陪我走出火车站口,而且还告诉我在哪里坐车,让我对香港人的印象一下子很好
由于来之前已经在论坛上看了一些帖子,而且研究过香港的地形,所以知道怎样自己坐车。我在巴士站坐8A,在车上也问了一下乘客,到重庆大厦怎么下车,他们很热情的告诉我,后来在一个我也不记得名字的站下了车,然后又问了一个人,找到了重庆大厦。
在来之前,我就一直在考虑到香港的住宿问题,网上是有很多人推荐龙汇宾馆,但是都说条件不太好。我考虑了一下,决定还是克服一下困难的条件,去龙汇。因为那里接待的都是移民面试的大陆居民,我想肯定可以碰到很多志同道合的人,大家可以有很多交流,交换信息,缓解面试前紧张的情绪,而且我一个人,在那里也容易找到伴,一起行动。事实证明我是对的,24日那天在龙汇有12家去面试,而且我也很快在那里找到了伴,一对来自成都的夫妻,感觉做什么事都有了力量,不再是孑然一身,有点找到了组织的感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