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90后与父母签协议书 找不到工作再出国留学

近日,在网上各大知名论坛流传着一篇热帖《90后与爹妈签的雷人协议书》,称30天内找不到工作必须服从父母安排出国留学,分列一二三点备注说明,并有签字、指纹手印,不少网友直呼受不了,“小屁孩不懂事,太矫情了”。
这份“协议书”显示,XX在30天内找到一份正式工作,通过正当收入独立生活,则其父母不再干涉其求学、就业问题,如不能做到则必须服从父母安排出国留学,备注:独立生活期间不可向父母或其他亲友借钱;不可从事违法工作获得不正当收入;出国留学事宜由父母安排,具体细节本人不可提出异议。

为何有这样的一份协议书,原帖作者称自己的理想并非上大学,而父母却认为没上大学在社会上便无法立足,于是自从高考一结束他父母就每天往返于各个留学中介,处心积虑想送他出国,而他要尝试着自己去工作,“哪怕会在码字的道路上头破血流,我也不愿出国留学换来一帆风顺。”

对此,不少网友称孩子这么做太没有必要了,可怜天下父母心,孩子应该多想想父母的苦口婆心。“这孩子太自恋了,就他这种赌气的劲头,就看出很不稳重,一点也不能体谅父母!”“这孩子是被惯坏了,是应该放开手让他知道下社会的艰难,其实父母这么惯他也是有一定责任的”,一些网友如此跟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