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出国留学:能力和分数一样重要

每年的高考总是牵动着无数学生和家长的神经,随着高考分数的出炉,新一轮的留学热潮即将掀起:除了放弃高考,提早筹划出国的“弃考”大军外,一批对考分不甚满意,又不愿复读重考的毕业生也加入了这个日益庞大的队伍。新形势下,到底是报考国内院校,还是把视野放宽到全球?复读和出国应该如何选择?高考后准备出国留学,是否为时过晚?如今又该如何准备?

高考后又是一波“留学热”

6月28日16:00时,记者来到娄底美加留学机构看到几名高中毕业生正在了解出国留学的情况。娄底市第三中学毕业生聂媛同学今年刚参加完高考,在和记者交谈中,她想向去美国留学,其次是英国和法国,渴望能去国外开拓眼界,同时也担忧出国留学的费用是否过高、自己能否适应国外的生活。

对此,业内人士戴老师说,在高考后筹备出国并未太迟。不过,假如忽略了对学生适应能力、家庭承受能力以及未来职业规划的评估,仓促选择目标学校及专业,便太过盲目。在全球化背景下,高考志愿填报的视野可以放得宽一点。无论是在国内升学还是海外留学,学生要知己知彼,结合自身的分数、兴趣、能力和家庭经济条件等多方面因素来考量。

近几年,在国内自主选拔改革加大的同时,国外高校也为中国学生伸出了更多的“橄榄枝”,参加国内高考不再是“独木桥”。在北京、上海、广东等发达城市,出国读大学早已成为一种潮流。

 

选择出国留学应考虑哪些方面?

能力、兴趣、经济条件“一个都不能少”

出国留学需要花一年甚至更多的时间准备,留学规划并非短时间内能完成,对学生适应能力需要认真评估。语言关是首要障碍,而面对陌生的环境和全新的教育模式,更需要过硬的自控和排压能力,国外很多大学不仅仅拿学生期末的成绩作为学业合格和毕业的标准,平时的表现更是占了相当大的比例。

此外,家庭经济情况也是在选择地区和学校的重要标准。目前教育最好的国家为美国、英国,移民最方便的国家是加拿大、澳大利亚。假如学生家庭一年可承担10—30万元以上的学习和生活费用,学生可选择去美国或英国留学。如一年可承担10—20万元左右的费用,学生可选择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和韩国,或美国综合排名50名以后的大学。如只能承担10万元以下的费用,可选择马来西亚等国家。而具体的学校和专业选择,应在自身能力和喜好的前提下,参考专业留学机构的评估意见做选择。

美国名校录取标准:分数和能力一样重要

如今有不少国家承认中国高考成绩,国内高考落榜生还可以选择“双录取”的方法去国外留学。“双录取”,即学校会发出两份录取通知书,一份是该校语言中心的录取书,另一份是该校本科有条件录取书。选择“双录取”的学生入学后,须先进入语言中心学习,语言通过后,无需另外申请可直接入读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