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盘点英澳加新各国留学费用

出国留学到底有多贵?每年学费多少?生活费多少?寻工是否容易?打工的收入有多少?打工能支持多大一部分费用支出?也看到许多人在网上热烈讨论:如果只有10万元人民币的财力,可以到哪儿留学?

  由此看来,费用是制约许多人留学选择的一个极其重要的因素。本文综合多个热点留学国家的留学费用支出,给广大留学人开出一份可做参考的费用清单。

  英国:12-20万人民币/年打工可以解决生活费用

  根据英国文化委员会编撰的2001-2002《英国教育指南》,在英国留学费用取决于学习课程的类型,不同类型的课程学费不同。

  英国语言学校学费相差很大,由于学校与所选课程的不同,每周学费从100英镑到300英镑不等;(一英镑相当于12元人民币)

  英国大学自行确定收费标准,绝大多数本科只需三年便可拿到学士学位。每年学费从6000英镑-10000英镑不等,折合人民币7万-12万,医科更可高达18000英镑,折合人民币20多万。

  研究生课程的平均学费在6500英镑-9950英镑,折合人民币8万到12万;医科学费较高,6200英镑-17400英镑,折合人民币高达18万;全日制MBA平均学费大致是:7000英镑-11500英镑,折合人民币8到14万;著名商校学费可能高达20000英镑/每学年。

  寄宿学校和学院,费用包含学费与食宿等费用,一年约需8000英镑-14000英镑。折合人民币约10万到18万。

  除寄宿学校和学院外,留学生每月生活费约五六百英镑,一年的生活费用大致在六七万人民币。

  英国允许留学生打工,不必申请工作许可,但学期内限制在每周20小时,假期打工时间不限。英国假期比较多,一年至少三个月以上。据了解,中国留学生一般多在餐馆、超市等场所打工,一般都能找到工作,越是大城市寻工越容易,当然,大城市生活费用相对也比较高。打工收入一般每小时4英镑。所以,即便是比较刻苦的中国留学生,一年打工的收入也仅可以支付生活费的支出,学费必须靠家庭供给。另外,据部分在英读过MBA或其他研究生学位的人介绍,研究生课程非常紧张,除假期外,平时很难抽出时间打工。

澳大利亚:平均花费10-18万人民币/年,打工能解决大部分生活费

  澳大利亚绝大部分全日制学位课程每年的学费在1万-2万澳元之间,折合人民币4.7万-9.4万元(1澳元折合人民币4.7元);医科课程每年学费约为3万多澳元(折合人民币13万元)。英语语言学校的学费为每星期220-320澳元之间(折合人民币930-1350元),上课时间短的1至2周,长的为期1年。

  生活费用上,住宿花费较大,根据住宿方式的不同,一年大致花费在2万到4万元人民币,至于食物、服装、交通等费用,一年也约需5000澳元(折合人民币21000元)。根据澳大利亚移民法规定,外国留学生必须购买医疗保险,目前学生每年的医疗保险费为274澳元(折合人民币1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