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出国留学理财有诀窍 存款金额各国要求不同

出国前:提前准备教育金

  谈到出国,学费生活费无疑是最大的问题,而且由于在国外这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所以家长需要尽可能早做准备来筹备这笔资金。

  除了出国的费用,各国还要求提供家庭存款证明,记者了解到,各国对学生家庭存款金额和存期要求是不同的。

  存款金额 各国要求不同

  存款金额一般都是依据学生留学时间和留学期间大约产生的费用推算出来的,与学生在该国求学的学费和生活费总和相当。

  在存期要求上,各国略有不同。比如说,美国对存款证明的要求是要有3~6个月存期,要求能说明钱的来源;加拿大要求存期达到12个月以上,要求能说明钱的来源;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要求存期6个月以上,并要能说明钱的来源。

  对于澳大利亚、新西兰来说,如果存期不够或不能说明钱的来源,可以通过留学贷款来解决这一问题。

  目前,新西兰独家授权中信银行开设专用的留学账户,家长可以每年存入需要的保证金,假设学生留学两年需要30万元,家长每年存入15万元,银行每年将这15万元分别打到学校账户和学生账户上。

  采取定投指数基金筹备教育基金

  所以,家长还是应该尽早准备好出国的教育金,招商银行东莞分行理财师陈淑君说:“教育金的准备是家庭理财的重点之一,通常应当建立教育金专用账户,专款专用。”

  陈淑君建议,可以采取定投指数基金的方式来筹备教育基金,根据小孩计划出国的时间和出国国家所需费用定投适当的金额。


  出国时:多种方式带钱出国

  孩子出国,怎么带钱出去最划算呢?有很多方式可以选择:现金、汇票、旅行支票、国际信用卡。

  携带现金登机 容易被抽查罚没

  针对不少希望孩子身上多带现金的想法,招商银行东莞分行理财师陈淑君提醒说,建议学生出国时选择多种方式相结合。因为随身携带过多现金登机,容易被抽查罚没。

  “出国时,若携带超过5000美元或等值外币出境,海关将禁止放行。如果携带金额在等值5000美元以上,1万美元以下(含),需要到银行申请开立《外币携带证》,出境时,海关凭加盖银行印章的《携带证》来验放。而携带等值1万美元以上现钞出境,需到外汇管理局开具《外汇携带证明》,海关凭加盖外汇局印章的《携带证》来验放,比较麻烦。”陈淑君说。

  所以,对于初出国的高中生而言,最好是现金、汇票、旅行支票、国际信用卡相结合。少量现金用于零花急用;汇票用于支付学费和校方住宿费;旅行支票可以用于应急;国际信用卡可以用于日常花销,也方便家长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