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不同层次学校担保金和学费各异

   随着留学升温,本报的教育热线中关于留学的问题也多起来,记者针对读者所关注的问题专门采访了留学专家。

  陈先生问:英国、新西兰、加拿大、澳大利亚出国担保金和学费情况如何,资金能力多少算够?18个月存款证明的钱最低是多少?

  答:据留学专家介绍说,到这些国家留学报读不同层次的学校所需担保金不同。

  英国:报读高中课程,担保金为60万,申请条件为初中毕业以上;报读学士课程,担保金为60万,申请条件为高中毕业或以上学历;报读专升本课程,担保金为40万,申请条件为2到3年大专生或大学读满2年以上;报读硕士课程,担保金为30万,申请条件为本科学士,3年制大专可先读研究生预科然后读研究生,本科没有工作经历者也可报MBA。

  新西兰:报读高中课程,担保金为60万,申请条件为初中毕业以上;报读学士课程,担保金为40万,申请条件为高中毕业以上;报读硕士课程,担保金为30万,申请条件为本科学士,3年制大专有工作经验者可读预科然后读MBA。

  加拿大:报读专科两年课程,担保金为40万,申请条件为高中毕业;报读学士课程,担保金为60万,申请者须高中毕业或以上学历;报读硕士课程,担保金为30万,须为本科学士。

  澳大利亚:报读高中课程,担保金为50万,申请条件为高一、高二在读,18岁以下;报读学士课程,担保金为50万,申请者须具备高中以上学历,雅思成绩5.0;报读硕士课程,担保金为30万,申请者须本科学士,雅思5.0。

  曹女士问:女儿大学毕业了,去加拿大留学,需要担保金多少?出具同等数额的保险单可不可以?

  答:到加拿大报读硕士课程需要担保金为30万元。保险单不能做担保。

  刘先生问:孩子在西安上美院,上大三,听人说大三出国比较合适,是吗?为什么?法国有没有这方面的学校?费用情况?

  答:可以在大三下半年或者大四上半年开始着手准备,真正要出国还要等到大学毕业。法国有这类院校,担保金至少7万元。到法国后第一年学语言所需费用大约在10至15万元,第二年如果进入公立大学美术系,免学费,只交注册费,每年所花生活费5万元左右;如果就读私立的美术学院,学费根据学校的具体情况有所不同,比如最好的卢浮宫美院每学年学费10万元。来源:燕赵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