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佛稳坐全球大学排名之冠

  美国《新闻周刊》(Newsweek)最近为世界著名大学排名,排出全球最优秀的100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在全世界名列36位,在亚洲则排名第三,仅落在日本东京大学和京都大学之后。 
  在这项大学排名中,入围的多是美国的大学。哈佛大学稳坐全球大学之冠。斯坦福大学排名第二、耶鲁大学第三、加州理工学院第四、加大柏克莱分校排名第五位。 

  新加坡的另一所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则排名71位。其他进入100强的亚洲大学还包括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大阪大学、名古屋大学等。 

  《新闻周刊》是以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和英国《泰晤士报》的高等教育增刊的大学排名标准作为参考,为各大名校打分综合得出自己的排名。 

  其中50%的分数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排行榜标准,交大的排行榜主要是以学术为指标,标准包括:教员与研究员的素质、研究成果,其中发表于《自然》与《科学》杂志的论文数目和收录于科学引文索引扩展版和社会科学引文索引的论文篇数。 

  另外40%的分数则来自英国《泰晤士报》的高等教育增刊选大学的标准,如国际教员比例、国际学生比例、论文被引用比例以及师生比例等。最后的10%分数,则取决于大学图书馆的藏书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