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澳大利亚2003年大学排行榜

  澳大利亚有权颁发学士以上学位的大学有40所,主要由37所公立大学和3所私立大学(邦德大学、圣母大学、爱望谷学院)组成,在校大学生79万人(其中留学生有13万人,占16%)。

  总体来说,澳大利亚的大学在教学质量上都相差不远,区别主要在于科研实力、国际知名度、本科生的招生要求上。

  澳洲大学以英语授课,大多采用美国的最新教材,教师大多数拥有博士学位,教育水平和美国、英国等很接近。尤其在本科教育和博士教育两个层次,澳大利亚的教学是世界一流的。

  在澳大利亚没有一个官方的大学排行榜,网上流行的大学排行榜大部分是留学生的产物,争议很多。澳大利亚官方过去也曾对高校进行排名,但排名的结果往往每次相去甚远,1996年后就没有再出现过官方的澳大利亚大学排行榜。

  没有一个较权威、客观的澳洲大学排行榜对于澳洲政府、澳洲大学及当地学生、留学生和留学生的家长来说始终是一个缺憾。

  为了让中国留学生更好的了解澳洲大学,我们将澳洲40所大学分为5个等级,每级8所大学,简称为:“5个等级,每级8(所)大(学)”。这样分级的特点是:简单、清晰、等级分明。分级的主要依据是:在澳洲的口碑、科研实力、国际知名度、本科生的入学要求。该排名是一个总体、综合排名,不涉及就业、某一个专业、或留学生的人数。

  我们所做的澳大利亚大学排行榜是一种尝试,目的是为了对澳洲大学有一个较客观、清晰、全面的认识,以后每年将根据澳洲高考、各大学的科研水平、获奖情况、教学等进行更新。但“5个等级,每级8(所)大(学)”的原则不变。每年我们将对三星级以上的大学进行一个简单的概括。一、二星级大学的概括就省略。

  首次排名就定为“澳大利亚2003年大学排行榜”。

★★★★★ 五星级大学,传统上称为Group of 8

  悉尼大学:亚太地区大学联盟成员之一。在校学生4.2万人,其中留学生6100人、研究性质的研究生和博士3600人,占研究生总数的46%。政府研究经费连续4年全澳第一,招生最严格。其法学院、医学院是全澳洲最好的。被誉为“南半球的牛津”。

  墨尔本大学:是澳洲学费最昂贵的大学,研究性质的研究生和博士3500人,占研究生总数的40%. 以MBA、医科、法律最为出色。

  澳洲国立大学:亚太地区大学联盟成员之一,人均科研经费全澳第一,研究性质的研究生和博士1300人,占研究生总数的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