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隔得不远 离得更近

        前天下午,好不容易在上班时间寻到一点闲暇,刚刚登录进入自己的QQ,竟然发现竹心的头像也正在那里闪烁。

  竹心是我大学四年里的闺密,去年去了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留学。自从她远渡重洋,由于中美之间存在十几个小时的时差,当然也与两人各自不同的忙碌有关,我们已经几乎断绝了联系。但出于对彼此多年友谊的珍惜,我始终没有将她从自己的QQ好友列表中删除。没想到她消失将近一年,现在竟又悄悄重新“现身” 了。

  我这边愣着还未说话,竹心就已经发过来一个大大的笑脸。接下来,两人自然少不了一阵夸张的逗趣。当听说她如今身在北京,而且已经回来三天了,我马上从表情列表中点出一个最为沮丧的“苦脸”,对她未在第一时间告知大驾荣归,明白无误地表示了自己的抗议。而对我如此剧烈的反应,竹心立刻捧出两束红玫瑰,诚恳道歉之余,还请我看一下她的QQ签名。

  经她提醒,我这才注意到,她的QQ签名是下面这样一段话:我自海外归来,如果不幸已被甲型H1N1纠缠,就请让我独自与可恶的病毒战斗,直到取得最后的胜利!

  看完这段异常独特的签名,我心里一下子全明白了。原来,竹心从国外回来,她不愿成为可怕的新型病毒的传播者,即便这种概率是非常之低,她依然选择了进行自我隔离。而且,竹心还继续告诉我说:如果不是必须回国处理一些个人事务,这个假期本打算就留在美国了。

  了解到这一切,我顿时被深深感动了。接下来,几乎没有任何迟疑,我也向她作出了保证:在你自我隔离的这最后几天,我一定会好好陪着你,直到陪你取得最后的胜利。

  海口就这样夸下了,可究竟该怎样陪好竹心,无疑成了摆在我面前的一个很大难题。好在,毕业留京的同学还有几位,待我把消息告知关系最好的蓉蓉和小凡,她们立刻就与我达成了高度一致。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三人一番商量过后,决定我们对竹心的特殊“陪护”,需要分成三步来走。

  我们采取的第一个行动,就是去“当面”探视竹心。竹心是个土生土长的北京姑娘,一起读书时大家曾几次拜访过她在南城的家,所以我们知道,她的家是在一栋楼房的三层。尽管她现在处于隔离状态,但如果我们过去,三层的楼高并不会完全阻隔双方的用心对视。

  果然,当我们第二天出现在竹心的楼下,并且神秘兮兮地请她立即从阳台往下看时,竹心忍不住在手机里连发几声惊叫,而且抬起胳膊抹起了眼角。对这意料之中的反应,我们自然是要及时送去宽慰。但紧接着,我们就要求她在板凳上尽量站得更高一些,以便我们在下边能看出她体形这一年来的变化,“是不是到国外饥寒交迫,已经瘦成皮包骨了?”小凡这边的话音刚落,本就体形略胖的竹心差点儿直接上演“自由落体”的好戏。如此这般,我们与她隔着一层玻璃窗,开心交流的高潮一波连着一波,直到两部手机的电池开始报警,楼下三人才踏着即将落尽的夕阳,与竹心挥手相看泪眼,依依不舍地举行了告别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