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留学中的爱情拒绝卑微

周末,还是不到4点就醒了,无奈起来Check邮件,看到一个我送走的学生从美国给我发来的邮件,没有很多的话,只有一句——虽然我追到重洋彼岸还是失掉了爱情,可是我在这方新天地中找到了自己,我申请到了奖学金并且,谢谢您,刘老师。

短短的几句话,我的心狠狠地温暖了一下,眼前又出现了那个略显羞涩和不自信的大男孩——伟(姑且隐去真名)。又是一个山窝飞出金凤凰的俗套故事,伟从一个小山村考到了北京一所不错的大学,由于他身上比城里孩子多出的成熟和谨慎,一个美丽热情的女同学成了他的女朋友。

更符合俗套的是,女孩子家里条件很富有,而且已经给她规划好了要在上完大学后去美国读研究生。为了能跟女朋友在一起,伟拼命地为自己创造出国的条件。他大学4年里除了一个寒假回家过年之外,剩下的时间都在北京打工赚钱。平时的业余时间他也利用起来给人家当家教、去电视台做配音、做校对兼职等,总之别人做的他都做了,别人不做的他也做了。四年大学时间过得好快,转眼女孩要去美国了,在机场,两人只手相看泪眼,互相说着永恒的誓言。

然后,在女孩走了后的岁月里,男孩一边拼命赚钱,一边来我的实力学校考TOEFL、GRE、申请学校。可是,边打工边考学的现状影响了他的成绩,那一年给他发录取通知书的学校并没有给他期望已久的全额奖学金。无论怎么努力,他都不可能在短期内存够去美国的学费,一年几万美金左右的开销,无异于一个天文数字。

这时,与俗套不同的情节出现了,他的女朋友知道这件事后,征得了家里的同一要出钱资助他上学。伟矛盾极了,接受女朋友的资助去美国吧,自己觉得用了自己女人的钱会抬不起头来,不接受资助吧,自己存钱去美国不知道要存到猴年马月。他在极度郁闷的情况下找到了我,问我怎么办,怎样才能克服自己的自卑心理。

伟是我当时TOEFL里很帅气的小伙子,而且他的情况大家也都比较清楚,敬佩他的坚强和担当之余我们都在尽自己的能力帮助他。“首先,我不得不批评你”听到我的开场白,伟惊讶地看着我不知所措,“你是一个有耐力、有毅力、不怕失败的高素质学生,可是你这么晚才有了出国的意识,而且还仅仅是为了追随女朋友而出国,我觉得你还没有学会坐在自己的对面真正地认识自己。”“其次,我不得不提醒你,‘英雄不问出身’你女朋友对你资助是想成就你的辉煌,成就你们的美好生活,可不是用来向你炫耀的,所以你的自卑根本是心魔作祟。”

足足两个小时,我们双方诚挚的交流,对他分析自己潜力的挖掘,谈到男人要有开疆拓土的气魄,夫妻的作用是相互支撑、相互扶持……伟的悟性很好,每个人能够看到自己内心的弱点,接受他,然后强壮他是最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