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高三女生拒绝“哈佛女孩”标签

“汤玫捷被哈佛正式录取了!”这一让人兴奋的消息几乎在一天之内传遍复旦附中。昨天上午,复旦附中高三学生汤玫捷正式收到了美国哈佛大学通过FEDEX全球快递的提前录取通知书,而同时交到她手中的,还有校方提供的每学年4.5万美元的全额奖学金承诺。

按照惯例,哈佛大学发放新生入学录取通知书应该在每年春季4月份,但学校会在头一年的圣诞节前夕给少量特别优秀的学生发放提前录取通知书,只有不超过8%的学生有幸获得这一机会。和来自印度的一名学生一起,汤玫捷成为今年整个亚洲仅有的两名被提前录取的学生。

“我不是哈佛女孩。”汤玫捷反复强调自己反对被贴上标签化的称号,“准确地说是‘我选择了哈佛,幸运的是,哈佛最终也选择了我。’”这个在复旦附中400名学生的考试中只能排百名左右的女生,打动哈佛的并非优异的学习成绩,而是超出普通学生一大截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我知道,我成功了”

“关于录取的那几句话我反复看了好多遍,然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吵醒还在睡觉的爸爸妈妈,告诉他们这个好消息。”记者昨天下午赶到汤玫捷家中采访时,她淡淡微笑着告诉记者:“父母也许只有看到纸质的通知书才敢真正相信。其实早在12月15日,我自己就已在网上收到了哈佛大学发来确认的电子邮件。”

提起收到电子邮件通知的那一刻,汤玫捷依然有些兴奋。她告诉记者自己很早就从哈佛大学得知,学校将在北京时间15日清晨6时统一发出录取结果的电子邮件,因此15日之前的几天她就开始寝食不安,14日晚上愣是一晚上翻来覆去没睡着。“15日6时我准时打开了电子邮箱,当时没看到任何新信件,心中还一凉,6时一刻再次刷新时我看到了新信件。当我读到正文中的‘很高兴地通知你……’时,我知道,我成功了。”

  明年想去捷克旅行

照哈佛大学的教学安排,汤玫捷要到明年秋季才能成为哈佛的正式学生。拿到录取通知书后,汤玫捷目前已经不再到中学继续上课,复旦附中已经安排她到复旦大学预先学习大学课程。不过,在汤玫捷明年的计划当中,旁听大学课程仅仅是诸多安排之一。

“我现在还在申请一些美国民间教育机构的奖学金计划,为将来大学阶段的学习做准备。明年春季,我还要到北京参与组织一个中学语文教学论坛,到时候我也希望能到北京的一些高校旁听一些课程。”汤玫捷对记者说,哈佛大学对被提前录取学生的想法非常支持,“他们甚至鼓励我们出门旅游,学校有计划帮助申请成功的学生去捷克旅游,我想我也会申请这个机会吧”。

哈佛大学的求学生涯已经在汤玫捷的眼前逐渐清晰,她已计划在大二的时候选择金融或者媒体专业。不过目前,汤玫捷最期待的是一份来自哈佛大学的圣诞礼物。哈佛大学校方已经告诉她,礼物将通过校友在圣诞之前捎过来。“也许是一顶哈佛大学的圣诞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