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英国校园访谈:中国留学生看同居现象


  对许多中国留学生来说,来英国留学面对的最大困难不是语言障碍,也不是文化冲击,而是如何解决心灵的空虚。当他们踏上异国的土地开始艰辛的求学历程时,首先他们面对的不是书本而是生活问题。

  从浩瀚的知识海洋到简单的洗衣做饭,从美妙的异国情调到挥之不去的乡愁,从白天短暂的欢声笑语到夜晚漫长的孤枕难免,五彩缤纷的异国生活无法掩饰现实生活的诸多无奈,空虚感成为许多留学生最常用的一个词汇。

  应付空虚最好的办法是去做一些修身养性的活动,例如种花养草读书看报。然而这些留学生多半是十几二十几岁,年轻气盛血气方刚,哪儿有这种闲情逸致?于是许多中国留学生就在迷茫困惑中走入了同居时代。

  来英国留学数以万计的中国学生当中,为了感情、心理、经济多方面因素男女同居的现象,现在似乎已经司空见惯不足为奇,甚至有些人把它看成是入乡随俗,聚散两相情愿。

  过去一周英国鲁顿大学的校园记者访问了不同年龄的六位中国留学生,他们来自北京、南京、西安、深圳、鞍山和大连,有的正过着同居生活,有的好友过着同居生活,当事者与旁观者都有许多感触。

  在中国留学生年龄有降低趋势之际,同居问题已经无可避免的摆在家长和留学生面前。现在让我们一块儿来听听他们的心声和想法,从而了解他们怎么看这个以往闭口不谈的同居问题。

  记者:你来英国多长的时间了?

  女学生:才二十多天。

  记者:你们这一波刚来的留学生当中,就你所知有没有同居的情形?

  女学生:同居的倒是挺多的,因为他们在国内就是一对一对的,来英国这边两个人住在一起,可以互相照应,也能增进感情。经济上也相对的能减少一些负担,吃饭住宿能减少一半的钱。

  记者:他们在这边同居的情况,家长都知道吗?

  女学生:我觉得大部分都不知道。

  记者:请问你来英国多久了?

  女学生:五年多。

  男学生:六年多。

  记者:你们是什么关系?

  女、男学生:我们是朋友,现在同居在一起才一个多月。

  记者:你觉得同居会不会让你们的感情更深厚?

  女学生:会吧!

  男学生:会,但是也有吵架的时候,都是为了生活中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

  记者:你们对留学生当中同居相当普遍有什么看法?

  男学生:顺其自然吧!现在的年轻人大家想的都比较开放,不会像二三十年前那种保守想法,现在大家都这么想,合就在一起,不合就分开。

  女学生:我觉得学习的时候最好不要同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