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澳大利亚隐瞒50多起留学生死亡案 涉嫌侵犯人权

  [事件]澳大利亚原本是中国人心中的“留学天堂”,但最近《悉尼先驱晨报》披露,去年有50多起留学生死亡案例被澳大利亚当局隐瞒了。事件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中广网北京8月13日消息在2007年11月至2008年11月一年内发生了50多起的留学生死亡案例,但这些案情都被澳大利亚当局所隐瞒。
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评论员曹景行教授作了以下点评:

  曹景行: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在任何国家,人的性命应该是最受关注的。隐瞒人的死亡事件,是对人权的侵犯。澳大利亚当局这样做,显然是为了保护教育市场的生意。这件事情发生之后,我们要有所思考:中国留学生为什么要花费昂贵的费用到澳大利亚读书?进一步究其原因,我国学生出国读书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国高考门槛太高。如果家里经济条件许可,许多学生希望通过出国留学绕过高考。如果我们能够改革高考体制,可能就不会有这么多的学生花费高额费用到澳大利亚读书。此外,在国内,我们也可以创办一些比较高层次的学府,使用其他的招生方式,而不必经过现在的高考。这可以把我国学生留在国内,把我国的资源也留在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