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魁省政府引入新法例 移民子女读英语公校更难


加拿大魁省政府5月7日宣布将引入新法例收紧法语宪章(FRENCH LANGUAGE CHARTER),其中一些新增条款将使移民及操法语人士的子女更难入读英语公立学校。

据加通社讯,魁省语言部长骆美怡(DIANE LEMIEUX)在记者会上表示,该条一零四号法案将于今春通过。

根据法案条文,儿童在私立英语学校修读一年后,仍不能转读公立的英语学校。另外,政府不再以英文版本文件与魁省为基地的公司沟通。

骆美怡表示,省府必须发出明确讯息,示魁省是一个操法语的地方,而魁省政府运作管理也是法国式。

她指出,政府服务在过去数年变得更加双语化,一零四号法案将有助确保法语在魁省长远而言得以保存。她补充说,自从魁人党于七十年代引入首条语言法例以来,法语地位已有所改善。

省长兰利曾承诺过堵塞现有法例的漏洞,今次立法实践了他的承诺。

现行的法语宪章容许儿童在私立学校修读一年后,可以转读英语公校。入读私校学费每年高达一万元。那些不能负担高昂学费的移民及操法语人士,因此须把子女送往法语学校读书,直至完成高中课程为止。

魁省规定,父母之中最少一人在加国任何省份接受过英语教育,他们的子女才可享用英语公校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