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英语角"里争相说英语 学了两年"哑巴英语"

水母网1月29日讯 昨天,本报“温暖英语角”在迪士尼英语俱乐部如期举行,英语爱好者们欢聚在这里,“你说我说大家说”,火爆的场面,让大家感到这里确实是一个学习英语的好地方。

  昨天,曾在澳大利亚留学的Cathia姑娘,成为英语角一颗耀眼的明星,受到英语爱好者、特别是小朋友的“围攻”。

  20岁出头的Cathia姑娘目前在烟台的一家外资企业工作,为意大利人做翻译。Cathia纯正的发音、优美的声音,一下子把周围人引得围拢过去,争着和她交流。Cathia和小朋友交流时,发现有的孩子很羞涩,声音很小,她就劝在场的人,在英语角不仅要开口说英语,而且一定要大声说,这样更有利于学习英语。

  昨天,60多岁的张女士和她的同学们也一起来到英语角练习。她说,上次活动是她第一次参加英语角活动,来了以后一句话也没敢说:“今天终于开口了,非常有成就感。”她告诉记者,他们都是老年大学的学生,每周二下午去上英语课,现在已经学了2年多了,但一直是“哑巴英语”。大家早就想实践一下,但一直找不到机会。现在,晨报英语角为他们提供了这样一个良好的平台,他们一定要利用好。

  交谈中,一位女士突然问周围的人:“‘薪水’这个词语用英语怎么说?”周围马上有不少人争着告诉了她。一位“师太学员”则说,根据国外的习俗,年龄和工资等问题是不能随便问的,直接问是不礼貌的。看来,他们接受的新知识还真不少呢。

  工商学院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现在的孩子英语水平不可低估,一名南通路小学2年级的小姑娘,英语说得很棒,刚说了几句就问了个很深奥的问题:“老师,你为什么虚词实读呢?”看得出来,烟台家长在孩子学习方面是很下功夫的。

  英语角热烈的学习气氛让人留恋,Cathia临走时高兴地说,下周日她将和朋友们一起来,希望还能见到今天在一起学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