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在瑞士找房

获得瑞士政府联邦奖学金后,我将要到瑞士德语区有“欧洲企业家和政治家摇篮”之称的圣加伦大学学习。启程的前一周,我给圣加伦大学外事办发了一封电子邮件,要他们帮我找住房。很快学校住房办公室回复我说,已经安排好了房子,每月480瑞朗。我向一位从瑞士回来的同事打听,他告诉我,这个价位的房子条件肯定非常好。我心想这下我该奢侈一回了。

  一下飞机,我就和接我的中国学生小王直奔预定的房间。房东把我们带到房间,并告诉我第二天下午到住房办公室办理有关手续。乍看这房间,又宽又大又亮,家具古色古香,再仔细一看,房间里怎么多了一道门?原来有一位美国学生住在里间,他必须从我的屋子穿过才能进出他自己的房间。这叫什么事呀!我心里开始犯嘀咕,为什么偏要给我住这样的房子?是不是因为我来自发展中国家?我决定第二天要求住房办给我换房。

       第二天下午,我如约来到住房办,管事的太太不在,一位年轻小姐告诉我过半小时再来,如此反复三次,这位太太还没露面。我开始明白她想用拖的办法来对付我。学校的住房办完全是商业化运作,每次介绍房子都要收160瑞朗的中介费。我很不客气地让这位小姐转告管事的太太,第三天早上我再来。

     第三天早上我又来了,当时我只能讲简单的德语,所以只能用英语谈判,而这位太太居然声称她不懂英语,可她发给我的电子邮件全是用英文写的。我说你不懂英语也可以,我不等了,我写一个情况说明放在这儿。说明的主要内容是说,我不能接受他们给我介绍的房子,原因是住在那里没有任何个人隐私可言,同时强调,因为他们事先没有告诉我这种情况,我对这件事没有任何责任。

       写完后,我立即到房东那里要把我的所有行李搬出来。老太太可能已经预料到要发生什么,先是拿出她和住房办签的协议给我看,我告诉她,从法律上讲这只是她和住房办的契约,和我没关系。老太太看这一招唬不住我,就说她从电视上看到中国人一间房里住三个,问我在中国住几间房?我马上不高兴了,因为她的含义很明确,你们中国人三个人挤在一间房子里,你现在住这么大的房,仅是另一个人从房子穿过,你应该觉着很好了吧。我生气地告诉她,第一,我中国的住房和这事儿没关系,我付出480瑞朗就应该住得值;第二,我可以告诉你,我在中国住50平方米。她怏怏地不说话了。

       我决定走最艰难的一步自己出去租房!这里有许多出租房子的广告,看完后心里一阵激动,许多房子又便宜离学校又近,可是当一个个电话打过去后,收获的只是失望。这时我真正体会到找房的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