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掌握与雇主论薪资的N种技巧

找工作永远是新移民面对的最大难题,到了国外,由于文化背景不同,公司雇主的思维模式与国内企业自然大相径庭。面试中有些问题,如还按照中国人的思路理解,很可能错失许多工作良机。下面就讲一下有关面试过程中,招聘人提到薪资问题时,你应当如何做答。

新移民找工时,如果幸运,招聘人会在面试过程中提出薪资问题,说明他对你还是比较满意,而你已经一只脚成功迈入了企业大门。但是作为应聘人,你永远不可以首先提到薪水问题。否则,就间接向招聘人传达这样一种错误信息——你对钱的兴趣远远高于职业本身。这会使招聘人重新考虑是否雇佣你,没人喜欢雇佣一个只看重钱的员工。

当然,应聘时也有公司将“薪水问题”作为一种筛选招聘的手段,错误的回答会让你失去工作机会,最好的方法就是绕开壁垒,不谈关于钱的问题。如果不得不回答,可以反问招聘人,公司规定的薪资范围是多少…稍明智的回答就是不要从个人经济利益出发,将焦点放在工作本身,谈论所从事工作本身的价值。谈薪水时切忌感情用事。

谈论薪水问题永远不采取主动的原因,有两点,首先:如果提出的薪资数额过高,会使雇主误认为这个人不愿轻易受人摆布。他会委婉的提出,他的薪水不会让你满意,暗示你已被淘汰出局。其次:为了避免低估自身能力,提出的薪资过少。因为,一旦雇主听到了你的报价低于他们最初想要付的报酬,不可能会再加薪。你的回答将使你在未来几年内损失数千元。

因此,为了在薪水谈判一轮中获胜,最好不要做首先出价的人。下面有些谈判措辞,可以使你在面试中谈到薪水问题时扭转形势,先发制人,如:

“对我而言,薪水不是主要问题,关键在于这份工作、公司以及公司的环境……”

“我对待工作可以说竭尽所能,相信您一定可以给我一份合理的报酬。”

“非常高兴能和您谈论薪水问题,但您最好先介绍一下有关工作的情况。”

“我知道有很多人来竞争贵公司这一职位。我想确定一下您所制定的工资范围是否与我的底线相符,我想现在正是确认的好时机,请问贵公司的薪资范围是多少?”

有时,很多雇主会根据应聘者对薪水的要求,安排面试顺序。在这种情况下,你可能会先接到招聘公司关于薪水问题的电话,下面两种回答比较明智:

“我知道,如果我们之间对于薪资的数额相差太大,您也许就不愿浪费彼此时间进行面试。那么,可以请问,对于这个职位,贵公司制定的薪酬范围是多少呢?”

“从公司的管理情况、加班时间、医疗福利、通勤费、职位是否有发展前途、升职的空间等问题综合看,我希望薪水在$___至$___之间(这个范围最好跨越大一些)。那么,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就这个职位进行面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