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中国学生雅思写作四通病:准确度欠缺

  【病症四】准确度欠缺

  典型症状:过于依赖作文模板,句法结构千篇一律;一味使用复杂的英文语法,为了追求长句子而不切实际地使用从句,却导致主语与动词之间的不一致;不会正确使用英文的标点符号。

  主要病因:雅思官方对作文中的语法要求是:“考生使用语法结构多样、准确”,也要体现“多样”与“准确”之间的平衡关系。

  中国考生常见的语法错误,从大的方面说包括时态错误、主谓不一致、谓语缺失、从句使用错误,从细节方面还有介词搭配不当、没有使用或错误使用冠词、不会使用英文的标点符号等。

  对症下药:要摆脱中国式的语法结构,考生在平时写作中多练习使用从句和非谓语动词,注意句式的变化,积累各种句型和短语。在阅读文章时如果发现好的句式,也不妨摘抄下来自己分析一下。提高语法的准确性,不要光看大的方面,也要注重细节,可以和同学交换写作练习,互相批改涉及语法的句子,这是提高语法的一个好方法。

  在考试的过程中一定要留出时间检查语法,针对上文谈到的常见语法错误,认真细心地过一遍,提高语法使用的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