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澳大利亚留学趋势 经历“低谷”重新崛起

以优厚的移民政策多年来吸引了大批学生留学的澳大利亚,自2009年移民政策调整开始,经历了移民雅思要求上涨和澳币汇率上涨等事件,给澳大利亚的国际教育行业竞争力带来持续压力,也引发其国际教育市场的动荡。但近来,随着澳大利亚高层人士不断访华释放积极的信号,加之相关政策有所调整以及澳大利亚特有的优势,其国际教育市场正在逐步升温,吸引中国学子前往留学。

虽然前一段时间澳大利亚留学经历了一段低谷期,但之后澳政府采取多种措施改善这一局面,目前这一状况正在不断好转。

据澳大利亚教育联盟介绍, 2010年11月份,澳大利亚教育部部长率团来到中国考察,对于澳大利亚留学表现出足够的信心,称其国际教育市场将会在2012年-2013年逐渐变好。在此之后,澳大利亚移民部长和教育部长宣布调整多项政策,澳大利亚在2010年底公布的《澳大利亚国际学生战略》中,加强了对于国际学生福利、消费者保护、国际学生教育体验质量等政策方面的保护。对于中国留学人数最多的一个群体——去澳大利亚读本科和研究生的573 类签证,风险评级由4 级降至3 级,留学担保资金要求也放宽了,这对中国留学生家庭来说无疑是一项非常重大的利好政策。担保金年限由原来的3 年调整为2 年即可,担保金降低1/3,担保金存款历史也由原先的6个月减少为3个月即可,资金担保人范围也扩大了,这一新政策已经从2011年4月开始实施。

“此外,在最近的两个月内,很多澳大利亚院校陆续发布了奖学金及学费减免政策,都是为了缓解在澳元升值情况下留学成本增加的状况。不难看出,澳大利亚政府及教育界都在共同努力,致力于用更好的服务和政策对受移民政策冲击而暴露出来的种种问题进行积极的补救。过去两年中澳大利亚移民政策的调整旨在提高移民质量,表示出澳政府对新移民在英语程度及真正填补职业空缺上高要求的决心。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说,借此可以理清自己赴澳的真正目的。相信随着这一状况的改变,澳大利亚留学市场还将继续升温,并继续成为最热的留学目的国之一”,专家表示。

很多学生对现在的澳大利亚留学趋势保持观望态度,其实好机会稍纵即逝,学生完全先在澳大利亚留学专题里了解澳大利亚留学现状,再对照自身情况决定是否前往澳大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