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英国大学剩余名额四抢一僧多粥少

英国大学剩余名额“僧多粥少”,每一个剩余名额就有至少四个人争抢。

英国A-level(高考)成绩上周公布,没有考到理想分数而未能拿到大学入学许可的人,必须通过“clearing”(清算)的方式来分配大学剩余名额。

英国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Admissions Service, UCAS)在高考成绩公布之后表示,一共有超过18.5万名学生必须通过“clearing”的方式来分配大学剩余名额。

英国大学事务部长戴维·威利茨(David Willetts)说,英国大学大约有40,000个剩余名额。

这么一来,每一个剩余名额就可能有四个人竞争,但竞争的人有可能会更少,因为有些人会放弃申请大学。

剩余名额

UCAS表示,在高考成绩公布五天以来,已经有24,698名学生通过“clearing”分配到大学入学名额。

去年这个时候,只有19,276名学生通过“clearing”分配到大学入学名额。

今年大学申请竞争分外激烈,仅只过去一天当中,就有6,800人获得大学入学许可。

总的来说,今年将近有68.5万人申请大学,其中43.6万人已经获得大学入学许可,5.5万人仍然在等候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