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移民趋向年轻化,或影响英青年失业率

据英国BBC英伦网报道,英国一家民间移民组织的报告对东欧移民和英国青年失业率的联系提出质疑。

“英国移民观察”机构指出,自从所谓的A8国家-东欧8国在2004年5月加入欧盟,在英国工作的东欧移民增加了60万,而与此同时青年失业人数增加将近45万。

该机构主席格林爵士说,“如果两者之间没有一点联系,简直就是一个神奇的巧合”。A8国家包括了波兰、捷克、匈牙利、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

格林指出,这些国家的移民趋向年轻化,受过良好教育,愿意接受薪酬低的工作,并且有工作热情。

英国统计局的数据显示,英国的失业青年从2004年一季度的57.5万,增加到2011年3季度的101.6万。而同一时期,来自A8国家的从业人口增加60万。

格林指出,衡量移民与青年失业率的关系并没有因果联系的证据。但根据东欧移民的年轻化和良好的受雇佣性质,就不难否定前工党政府和一些经济学家认为东欧移民对英国青年失业率毫无影响的观点。

他指出,虽然雇佣者对于被雇移民的价值非常肯定,但毫无疑问也使得英国年轻人在就业方面受到起一定程度的损害。

英国内政部官员指出,本届政府将努力把净移民数从目前的几十万减少到几万,回到1990年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