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勿用旧法律限制新移民,意官员吁政府改国籍法

据意大利欧洲侨网报道,意大利宪法法院名誉院长UGO DE SIEVO就国籍法改革一事指出,国籍法改革问题不仅仅是移民子女的“落地生根”问题,现在的移民与过去的移民有很大的区别,如果我们不能给予出生在意大利的移民子女意大利国籍,那么我们也不应该给予出生在美国的意大利人后裔意大利国籍。这些移民子女出生成长在意大利,他们加入意大利国籍不需要很长的时间,应该是很容易的事情。

意大利宪法法院名誉院长UGO DE SIEVO在FIRENZE出席由意大利总工会FIRENZE分支机构组织的“宪法、教育、公民”论坛时特别谈到上述观点,他还认为,国籍法改革不单纯是移民子女“落地生根”政策,而是移民已经彻底进行变革,不能使用旧法律来约束新移民,限制他们的各方面发展。

他还强调指出,政府在修改国籍法的同时还应该考虑修改选举法,从表面上看两者没有直接关系,但实际上两者有着必然联系,特别是现在,没有意大利国籍,非欧移民不能参加地方行政选举。

另据来自LAZIO大区的消息称,意大利左派民主党秘书代表党团宣布,有合法身份的非欧移民也可以参加选举活动,所有年满16岁的居民都可以参加该党团的选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