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2012各国移民新政趋严,中国移民海外难度增加

2012年各国移民新政趋严 中国人移民海外难度增加

加拿大移民部长康尼(右)5月25日宣布实施新规,严厉打击非法或违法的移民中介

在经济高速发展与全球化日益深入的今天,移民出国早已不再是一少部分人的专利,移民已变成社会性话题。进入2012年,由于移民人数的递增,各主流移民国家如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日本、澳洲等相继出台新政策。总体来看,主流移民国家的众多移民项目都将变得越加严格,要求更高。对于大多数有意出国的人们和众多侨胞来说,如何在移民人数不断增长与移民要求越加严苛的环境下,成功移民或以合法身份留在住在国成为关注的焦点。

移民政策趋严 中国人移民海外难度增

2011年以来,中国人移民海外的难度大大增加。中国主要的移民目标国,在2011年都出现了政策的重要调整。其中,以加拿大最具代表性。

近几个月来,加拿大移民部不断的修改各个类别的移民政策。6月29日,加拿大移民局公布消息,7月1日起,联邦投资移民和技术移民暂停受理,新项目预计最早将于2013年重启;无独有偶,魁北克省移民局也迅速跟进,宣布停收投资及企业移民新申请,直至明年3月底;而技术移民则除留学生及工作签证持有人外,只接受已有工作安排的新申请。

据悉,2011年7月1日,加拿大联邦移民部曾宣布限额令,称自2011年7月1日到2012年6月30日,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只接收700个申请。于是,许多申请人和业内人士都揣测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今年7月1日是否会重开。结果, 6月29日所公布消息令众多准备申请的人们瞠目结舌。

而作为加拿大的邻国,美国的EB-5移民也出现了类似的问题。和其他投资移民项目的投资额要求相比,美国EB-5需申请人投资50万美元的要求显得很实惠,因此也受到了中国人的追捧。但随着EB-5项目数量的倍增,以及大批中国申请人的涌入,美国移民局审理案件的时间逐渐变长,申请人不得不面临越来越长的等待期。

继今年早些时候收紧发放技术工人和留学生签证之后,英国政府5月10日宣布提高英国公民海外亲属来英团聚的门槛,进一步控制移民数量。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申请到英国团聚的亲属要能讲英语(论坛),要有足够的现金维持日常生活,而不是指望在英领取救济金,增加纳税人负担。英国政府考虑为打算将亲属接到英国的人设定最低收入标准。

2011年,家庭移民占英国非欧盟移民数量的五分之一,内政部共发放约5万个签证给英国公民或可永久居留者的亲属。与此同时,英国政府将加大力度打击通过假结婚骗取居留资格的不法行为。这一做法如今相当普遍,许多人为移民英国先与英国人结婚,获得永久居留权后离婚,再婚之后又为新配偶申请英国签证。